平潭:校外集中供餐单位全面“体检” 夯实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2022-06-27 09:43:11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6月27日讯(融媒体记者 林小玉)近日,实验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第三方机构专家组对辖区两家校外集中供餐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体系检查,通过查找不足、排除隐患,进一步规范集中供餐单位的经营行为。

在食惠央厨各操作间,工人们正忙着烹饪各学校学生的午餐。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信息公示、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餐具洗消,以及实验室能力建设等情况。

“通过第三方机构专家组对两家集中供餐单位历时两天、对9大类100多个食品安全风险点的检查,并形成客观全面深入的‘体检’报告,既有利于在业务层面提升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能力,又有助于在监管层面形成震慑力,强化企业知法守法、依法经营的意识。”实验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处处长魏理说,从检查结果来看,目前实验区课后供餐食品的安全水平较高。

责任编辑:詹翔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