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海峡梦之城!

2022-06-28 22:18:41 来源:平潭网 作者:何燕 念望舒

平潭网6月28日讯 海纳百川起宏图,招商引资结硕果。近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平潭成功签约引进“海峡梦之城”文商旅综合体项目。项目由三五环球集团公司(Triple Five Worldwide Group )(以下简称“三五集团”)和中国投资人共同发起,标志着实验区引进大型跨国投资企业实现零的突破。

图片

打造国际级“文商旅综合体”

“海峡梦之城”规划建设包括——大型购物中心、国际品牌室内亲子乐园、全球一流的室内主题水上乐园、室内滑雪场、国际五星级高端度假酒店、度假公寓群、国际风情美食商业街等。

“海峡梦之城”将立足平潭,打造成为辐射东南亚地区、吸引全世界客流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图片平潭“海峡梦之城”项目效果图(暂定)

三五集团是北美地区知名的多元化跨国投资企业,在文商旅综合体的建设运营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过去的60年中,集团先后在加拿大和美国打造了三代超大型文商旅综合体项目,总面积超过300万平米,每年吸引游客超过1.5亿人次。

三五集团一直关注着中国的发展,并在香港设立三五腾信文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国运营项目的平台主体。经过半年考察,三五腾信最终选定了平潭作为三五集团进入中国内地的首个项目落户之地。

“我们对平潭发展充满信心”

“平潭有它的独特性和唯一性,这是我们选址时坚定不移的选择,由此平潭成为三五集团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第一站。”为三五集团提供咨询服务的仲量联行战略顾问部总监王飞说。

“‘海峡梦之城’项目,仲量联行非常希望能协助投资人把三五集团项目的商业模式复制创新,提供一揽子全程服务。”王飞表示,从前期的市场研究定位,到国际IP的招商谈判再到后期的招商运营服务,仲量联行非常愿意全程参与。

“平潭拥有漫长的海岸线、丰富的旅游资源、便捷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自贸区的优惠政策,正在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岛。我们对福建、对平潭的发展充满信心。”三五集团董事长、创始人纳德·格美兹说。

图片

加强招商引资,全力培育产业,始终是实验区重中之重的工作。为推动实验区特色产业强势崛起,平潭上下以“一把手”招商、小分队招商、产业链招商、园区联动招商等方式吸引企业来岚落地。

“为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实验区不断健全、完善招商引资机制,去年专门成立了投资促进委员会,精准解决落地痛点,为平潭产业培育打下坚实基础。”实验区投资促进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投促委成立以后,以“一周一签约”为项目抓手,聚焦契合平潭的产业业态,在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方面出动招商。截至目前,“一周一签约”项目达29个,计划总投资额492.55亿元。

责任编辑:陈耀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