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红心向党共庆“七一 ”

2022-07-05 09:21:33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7月5日讯 (融媒体记者 陈文玲 蔡曦媛 何燕 孙梦玲 林舒玲 通讯员 张靖)主题党日、红色学习、道德讲堂……连日来,区社会事业局、区妇联、区经济发展局等多部门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光辉奋斗历程,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参观主题展览

在大坪村主题党日馆,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组织服刑在押未成年子女与留守困境儿童参观实验区主题党日馆。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扫码测温进入展馆。

孩子们听着讲解员生动地解说着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感受颇深。“希望通过参观党日馆、平潭禁毒基地展示馆等活动,可以促进孩子们学党史、明事理、长才干,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感受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民政处主任科员林武琳说。

在宝湖社区,20余名党员穿着“永远跟党走”统一服装,一同参观“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带到工作中去,为祖国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大科学家、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兴国、强国伟大事业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让我感触颇深,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要把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带到日常工作中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海坛社区宝湖社区党委书记杨秀凤说。

诵读红色经典

在实验区图书馆,区妇联联合区旅游文化服务中心等部门举办的首届“同阅书香伴成长 优良家风向未来”亲子诵读比赛,吸引了来自平潭各小学的共42组孩子和家长参加。

参赛者以红色家书、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诗词歌赋为素材,用饱含激情的诵读,诠释了中华诗文的魅力,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一片深情。

良好的家风对社会的和谐和孩子的成长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实验区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黄郁沣表示,在国家大力倡导阅读的时代背景下,举办亲子诵读活动是希望引导大家来重视阅读、参与阅读,通过阅读来引导我们的孩子们共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

在豪景社区,铿锵有力、抑扬顿挫的经典诵读,获得台下阵阵掌声。“我现在是一名少先队员,等我长大后也想像长辈们一样当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来自城中小学的表演者周涵轩说。

活动还邀请了老党员们上台分享红色故事与入党初心,“中国共产党是光荣、正确、伟大的党,希望广大党员永远跟党走,听党话,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退休党员魏远勇说。

观看先辈事迹

实验区税务局与贵州省遵义市税务局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同开展“云上红蓝 税缘山海”联学共建活动。

活动当天,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遵义为什么这样红》《紫电青年的传奇故事》等专题片,重温革命先辈的奋进历程,感悟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会场上,多位税务干部共同演绎了情景剧《青春无悔》,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税务干部的青春担当。

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先进事迹,加强交流互动、互学互鉴,以更昂扬的斗志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平潭检察院,“红心向七一 不忘初心跟党走”道德大讲堂活动热烈开展。

活动中,检察干警们观看了《觉醒年代》精彩剧集,了解党的伟大发展历程,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初心和热血。此外,检察干警们还观看了人民英雄张富清的相关视频,在了解到张富清的事迹后,纷纷表示被他的精神触动,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分享心得体会

区经济发展局紧扣“以廉心守初心,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主题,按照“初心向党”“号角嘹亮”“廉守初心”三个篇章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薛玉凤分享了她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两会的经历,还邀请区党校老师詹立新开展以“举旗定向振精神”为题的意识形态专题培训,并举行了区经济发展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基地设有“廉政文化长廊”“廉政展厅”“廉政课堂”等。揭牌仪式结束后,区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林永通围绕“以廉心守初心,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党课。他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发扬“舍我其谁”的经发担当,为实验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经发力量。

在苏平片区管理局,10名片区党群工作者,围绕基层党建、服务群众、转变作风、助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方面,分享履职经历、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

苏平片区管理局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活动,引领广大党员青年干部永远跟党走,勇当先锋,勇挑重担,全力推进苏平片区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青春力量,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 提升效能 提增效益”专项教育行动部署要求。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