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逆行撞人逃逸 平潭民警迅速抓捕归案

2022-07-06 09:20:23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7月6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梦菲)近日,平潭一女子驾驶二轮车逆行撞到行人后,直接逃逸,而短短两个小时,平潭公安交警便找上了门。

6月9日上午6时26分,平潭公安交警接到警情,称在竹屿湖东路城关幼儿园门口的人行横道处,有一辆二轮电动车和行人发生碰撞,现场有人员受伤。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我们到达现场时,被撞的行人还在现场,其腿部受伤,而肇事的二轮车驾驶员已经逃离现场。”平潭公安交警佘锦祥说,他们随后在现场展开取证,并分析肇事人员的活动轨迹,迅速锁定了二轮车驾驶员翁某。短短两个小时,民警便在岚城安置小区附近成功将翁某抓获归案。

经调查,事故发生时,翁某驾驶一辆二轮电动车,沿竹屿湖东路由东往西逆向行驶至城关幼儿园门口路段时,遇林某沿该事故路段人行横道由北往南行走,人、车在人行横道上发生刮撞,造成翁某、林某受伤及车辆受损的事故。“翁某在接受询问时坦言,因自己存在逆行行为,且撞到人行横道上的行人,自知理亏,害怕承担后期的赔偿费用,便逃离现场。”佘锦祥说。

“发生交通事故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之规定,处两百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根据第一百零一条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取得。”佘锦祥说,接下来,他们也会依法对翁某肇事逃逸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

平潭公安交警提醒,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车辆驾驶员应该立即停车,抢救受伤人员,保护好现场并迅速通知交警部门。“各位交通参与者,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安全驾驶。”佘锦祥说。

责任编辑:陈雅倩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