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新一批中级版“绿盈乡村”公布!

2022-07-06 21:43:46 来源:平潭网 作者:林伊铭

近日,记者从实验区资源生态局获悉,经各片区推荐以及实验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成员单位的综合评估,平潭共有8个行政村达到中级版“绿盈乡村”指标体系要求,被认定为2022年中级版“绿盈乡村”。

“绿盈乡村”创建工作是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格局,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要抓手,此次认定的8个中级版“绿盈乡村”分别为:金井片区:建新村、大厝基村;海坛片区:岭前村、紫兰村;君山片区:芦南村、新湖村;苏平片区:钟门村、当盛村。

实验区“绿盈乡村”创建工作自2019年启动以来,围绕“山更好、水更清、林更优、田更洁、天更蓝、海更净、业更兴、村更美”目标,实现从初级版、中级版到高级版的梯次提升。

图片

截至目前,实验区已创建,“绿盈乡村”162个,占全区行政村总数量的84.4%。实验区资源生态局土壤处负责人林仁福说:“我们在不断打造初级版、中级版‘绿盈乡村’的同时,还积极向省级部门推荐高级版‘绿盈乡村’,下一步还会继续推动‘绿盈乡村’创建的提升工作,突出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生态文明气质,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詹翔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