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唱跳国学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

2022-07-08 10:09:39 来源:平潭网

上攀公益学堂孩子们表演《千字文》原创手势舞

平潭网7月8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澜清文/摄)“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寒来暑往,秋收冬藏。闰馀成岁,律吕调阳……”近日,在平潭举办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活动上,来自上攀公益学堂的《千字文》原创手势舞“火”出圈。在上攀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前的舞台上,孩子们身穿汉服,认真演绎《千字文》原创手势舞,与曲艺名家新秀小分队一起为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的成功举办助力。

舞台上,孩子们一边朗诵着《千字文》,一边认真地完成每一个动作,举手投足间,古风古韵十足。舞台下的第一排,平潭教师曾婕根据节拍,比划每一个动作,带着孩子们顺利完成这场演出。

“能够带着孩子们亮相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完成《千字文》原创手势舞,与许多曲艺明星同台,感觉十分荣幸。”演出后,曾婕兴奋地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此次演出顺利,每一名参加表演的孩子都认真刻苦、一丝不苟地完成训练。尽管天气炎热,大家在训练时也都没有偷懒,孩子们的认真劲很让她感动。

据曾婕介绍,《千字文》是国学经典,而手势舞是当下流行元素,孩子们穿上汉服进行演绎,更好地弘扬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参加表演的林苡萱只有十岁,此次,她站在队伍前排领舞,将欢乐带给现场观众。“我很喜欢《千字文》原创手势舞,这次表演经历很难忘,认识了很多曲艺明星,也结交了许多在学堂学习的好朋友。”林苡萱说。

上攀学堂是全区首个公益性农村教育平台,旨在丰富农村留守儿童的课外生活、实现教育均等化。“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诗文、古典故事为内容创作更多的手势舞,将其作为学堂特色延续下去。”上攀学堂创始人林海平说。

“这样的表演机会太难得了!”上攀村党总支书记林涛表示,精彩的演出给村民带来欢乐,也给上攀公益学堂的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让更多人关注到这些来自乡村的孩子,让他们感受到社会浓浓的爱意与温情。

责任编辑:陈雅倩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