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红色画笔 绘出师生向党心

2022-07-11 09:36:30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7月11日讯(融媒体记者  何燕  文/摄)7月4日至7日,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师生来到金井片区青观顶村,开展“红色墙绘描未来,福工学子心向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师生们通过绘画的方式,把村部的一面白墙描绘成了新模样。

 大学生用画笔为青观顶村描绘新景。

在绘画过程中,师生以“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结合村部当地景观特色、村容村貌,以红色旗帜为背景,描绘了长城、天安门等标志性建筑。“喜迎二十大”红色主题墙绘历时三天,绘制过程吸引了不少当地村民和游客的驻足观看。看着大学生们大汗淋漓地卖力绘画,当地村民还自发为他们送去西瓜、雪糕、矿泉水解暑。

“这群可爱的大学生顶着高温,用画笔勾勒出了生动的画卷,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还改善了村里的人居环境、提升了村容村貌。”青观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月莲说。

实践活动也带给不少学生新的成长。“通过这几天的实践,让我们懂得要努力学习专业本领,把专业所学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做到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02班陈思莉说。

责任编辑:陈雅倩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