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帮你问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2022-07-22 00:04:58 来源:平潭网

接下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记者帮你问”来给您解答啦!

第一、勤洗手,使用肥皂水或是洗手液洗手。首先,双手掌心对掌心洗手,用一只手掌心洗另外一只手掌背,依次交替洗手,最后再用一只手掌心和另外一只手指尖对洗,依次交替洗手,洗手后再擦干。  

第二、科学佩戴口罩。戴口罩是最能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的方法,希望大家都养成出门戴口罩的习惯。另外,如何正确摘口罩,建议大家用双手从耳朵后面抓住口罩的绑绳取下口罩,放在指定位置。

第三、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是打喷嚏时候,避免用手去捂住口鼻,要用纸巾或是毛巾等遮住口鼻。如果临时找不到纸巾,可以用手肘部遮住口鼻,然后及时洗手并做好清洁卫生。

第四、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排队、交谈、聚会等活动时,保持1米线距离,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的患者。

第五、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养成良好作息习惯,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第六、常通风,保持环境整洁。

第七、如果有出现发热、咳嗽、流鼻滴或是嗅觉减退等相关症状,请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