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东流去,又见“平潭蓝”

2022-07-22 23:02:26 来源:平潭网 作者:鲁家铭

平潭的碧海蓝天,再次向全世界扑面而来。

图片

被疫情短暂影响的人们,又能在海边看红日喷薄而出,在环岛路上尽情徜徉;母亲领着孩子,儿女扶着父母,情侣牵手而行,他们看浪花、拾贝壳,嬉笑声如同往常,人们走过古厝小巷,来到最爱的餐厅,感受醉美的平潭盛夏。

回来了,平潭。

图片

图片

从7月13日晚平潭综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出通告,到中高风险区全部清零,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平潭果断坚决,立即激活全社会的疫情防控应急状态,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未发现疫情的社会面传播。

面对疫情防控这道考题,平潭沉着应战,渐渐有了自己的答案。遇到困难的时候,最能反映一个地方和人民的精神气质,经过这次与疫情的“遭遇战”,也让“平潭蓝”有了新的内涵。

抗击疫情,让我们看到“平潭蓝”的速度

疫情发生后,闲适惬意的平潭迅即转换状态,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责任落实到人、时限细化到分。一时间,地图上能查到的核酸检测点星罗棋布,核酸检测队伍鱼贯而行,核酸检测样本立即送往专业机构检测,马不停蹄。

图片疫情发生后,平潭对高铁站等场所立即进行全面环境消杀(资料图)

图片工作人员在平潭海峡大桥卡口对车辆进行检查(资料图)

一切紧张而有序地推进着,管控区居民生活必需品第一时间保障到位,核酸检测结果发布的间隔越来越短,方舱医院迅速建设并投入使用,勤排查、快处置、早发布、妥调配,平潭拼尽全力争分夺秒和疫情抢时间。

抗击疫情,让我们看到“平潭蓝”的温度

“人不在一线,但心在。”热心的人们尽己所能地表达着支持。在岚台胞、海外岚商、热心市民解囊相赠,捐献物资;餐饮店家把饭菜送到一线防疫人员手中不留姓名;人们发现身边出现了好多志愿者顶着烈日、不分昼夜坚守一线,里面有党员干部、退役军人、网约车司机等这样那样的普通人,他们用守望相助共同凝聚着力量,守护着家园。

图片热心市民捐赠生活物资(资料图)

图片

商家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平潭分院送去爱心咖啡(资料图)

图片

台胞们正在搬运捐赠的生活物资(资料图)

这份温暖不光来自平潭百姓,也来自全省人民对平潭的关心和支持。福建省第一时间派出专家组支援平潭,全省各地11支疫情防控支援力量星夜驰援,没有他们就没有平潭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这份恩情,平潭不会忘,也不能忘。

抗击疫情,让我们看到“平潭蓝”的韧性

发生本轮疫情,平潭的经济社会并没有因此停摆。受疫情影响一度暂停的2022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平潭站)以闭环管理模式恢复比赛,最终顺利完成各项赛事。环白青生态廊道等项目建设也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进行。

图片

2022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平潭站)(资料图)

图片

环白青生态廊道(资料图)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是所有人的期盼和愿望,也是对我们工作的要求和考验。这两天,我们看到平潭国际旅游岛民宿营业了、景区恢复了,生活又如常了。

“清零”不等于“解防”,“放开”不等于“放松”。这就要求我们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迅速反思问题、补齐短板、消除隐患,让平潭成为欢乐、活力、舒心的旅游度假胜地,让全球游客真正放心来、自在游!

责任编辑:詹翔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