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已无中高风险区 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2022-07-23 09:56:17 来源:平潭网 作者:林小玉 林舒玲 陈文玲 江信恒 蔡起辉 林君斌

平潭网7月23日讯 22日,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2022年第21号通告。通告明确,自2022年7月22日14时起,海坛片区磹报村、南赖村、澳前村由中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至此,实验区已无高、中风险区域,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太高兴了,晚上要跟家人去海边散散心,很久没去了。”得知自己所在的区域降为低风险区,南赖村村民蒲华书高兴得合不拢嘴。

22日14时,在众人的期待中,南赖村村干部将村口的围挡设施一一拆除。“今天是个好日子,我的店也恢复营业了。”村民念保发在南赖村经营着两家店面,13日疫情发生以来,一线防疫人员就住在他家的民宿中。“看到他们每天早出晚归、汗流浃背,真的很辛苦。”念保发说。

在磹报村,不少村民自发上街庆祝,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没想到这么快降为低风险区。”磹报村村民念保生说。

“这都多亏了一线防疫干部的辛勤付出。”疫情发生时,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马泽渊恰好在磹报村鲍鱼场开展育苗育种社会实践。对于平潭高效到位的防疫措施,他频频点赞:“这段时间,村干部给我们送了好几次物资,让我们可以安心隔离。”

同样对一线防疫人员心怀感激的,还有澳前村村民念珠娇。“片区领导和村干部都非常关心我们,感谢所有一线的防疫人员。”念珠娇激动地说。

面对群众的感激与称赞,一线防疫人员心中,感受更多的是坚守和付出后有所回报的欣慰。

连日来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实验区公安局潭东派出所副所长王礼勇说:“内心很激动,同事们的坚守和付出有了回报,这次的战‘疫’经历,将成为我们公安工作中一段难忘的回忆。”

“终于可以回家见老婆孩子了。”来自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事业干部施义疆自14日起就到澳前村参与一线防疫工作。“很感谢村民的积极配合,没有他们的理解,我们的工作会很难开展。”施义疆说。

抗疫志愿者刘嘉在南赖村老家休假时碰上了疫情,随后他便组建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协助村里抗击疫情。“身为年轻党员,自己家乡有需要的时候,更要挺身而出。在参与防疫的这些天,更加坚定了我跟着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刘嘉城说。

虽然实验区中风险区已全部清零,但防疫这根弦依然不能放松。

“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松懈,我们将继续对全村进行消杀。”澳前村党支部书记念金兴说。

南赖村党支部书记俞昌桂表示,将继续加强防疫宣传,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足防疫准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扎堆,巩固防疫成果。”海坛片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薛理杰说。

责任编辑:詹翔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