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未有穷期

2022-08-02 09:48:22 来源:平潭网 作者:鲁家铭

对于平潭来说,改革发展没有止步之时,体制机制创新始终未完待续。作为全国唯一的对台综合实验区,我们要将促进对台融合、深化改革创新融入实验区高质量发展的基因中,让其成为实验区与众不同的精神气质和鲜明底色。

什么样的工作状态能够让我们立于潮头,什么样的发展之路能让“平潭浪涌”真正实现,这是我们需要长期思考和坚持探索的问题。

无论什么样的道路,都不是先天就有的,而是人用脚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我们的目标越是高远,这条路就越会伸向远方;我们安于现状,这条路就可能止步于脚下。

优化机制体制、促进创新发展应当成为每一位平潭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无论是贡献才智、优化环境还是立足本职、提高效率都可以成为落实这项日常工作的具体体现。

体制机制创新之路要越走越宽。累计推出18批221项改革举措,这是我们敢闯敢试、锐意进取的结果。我们可以发现,这样成色足、效果好的改革举措越多,我们发展的道路就越宽敞,也会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实验区的发展之中。随着我们的改革进入深水区,任务会更艰巨,新的问题挑战还会接连出现,这就要求我们继续扩大改革覆盖领域,破除边界樊篱,将改革不断延伸向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体制机制创新之路要越走越实。改革创新的最终目的是要通过释放潜能、激发动能、焕发活力来推动发展。实验区成立以来,一系列优惠政策接连落地。我们要善于分析、梳理、研究这些政策,让这些“富矿”从优惠化作实惠,从纸上落到地上,将国家赋予的政策优势转化为实验区新一轮开放开发的源源动力。经过前期的探索,实验区的权利运行体系、机构人员设置、机动协调机制改革都为我们的发展带来新活力,但随着国内外形势的变化,我们更要鼓足勇气、立足长远,从更科学的规划、更高效的运行、更国际化的视野着眼,不断让活力因改革喷薄而出。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