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岚岛 品“海味”

2022-08-12 09:41:39 来源:平潭网 作者:郑晓丹/文 林君斌/摄

入夏以来,实验区龙王头、坛南湾等景区热闹非凡,游客来到这些地方,打卡网红店、品尝海鲜,尽情感受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夏日风情。充满“海味”的旅游经济,也不断释放着消费活力。

龙王头海滩人头攒动。

数据显示,8月1日-11日,坛南湾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超40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2倍左右,最高日接待量突破了8万人次。另据统计,8月至今,龙王头景区接待游客的数量已超过去年8月的一半。这凸显出平潭夏季旅游积极向好的态势。

旅游景点游人如织

连日来,实验区多个海滩人头攒动,海浪声伴随着嬉戏声,令人感到惬意舒心。平潭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日益完善的设施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来自莆田的游客郑梅兰和家人选择时下最新潮的房车旅游,打卡了平潭长江澳、坛南湾等景区。“平潭充满了自然的美,我认为风景比抖音、小红书上的视频更加美丽,平潭旅游的配套设施也很完善。”

夜幕降临,月光照射在海面上波光粼粼,游客或是玩沙拾贝,或是踏浪戏水,来自浙江的叶女士则选择静静躺在沙滩躺椅上,享受悠闲的度假时光。“在这边挺放松的,我们在这里躺了一个下午,都不想走了。”

随着近期旅客量的增加,平潭不少旅行社也跟着忙碌起来。“近期我们旅社的游客订单差不多到达暑期高峰,不管周末还是非周末情况都比较好。”福建海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薛斌说。平潭世纪商务旅行社负责人介绍,进入8月以来,接到较多来自江西、安徽的游客订单,主要以小团体游客为主。

消费业态百花齐放

走进坛南湾田美澳沙滩的鲸喜蓝眼泪茶饮吧,黄白相间的遮阳伞、撞色沙发映入眼帘。这是今年坛南湾景区引入的一家特色咖啡茶饮店,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打卡,一到傍晚更是座无虚席。“因为坐落在景区内,所以生意比较火爆,我们有4名服务员,基本上从下午到傍晚都是忙碌的状态。”茶饮吧负责人郭宗阳说。

郭宗阳告诉记者,进入旅游旺季以来,茶饮店营业额突增,加上在景区内的木屋驿站,一天营业额能达到十几万元,是淡季的两三倍。

天气炎热,除了茶饮受欢迎,各式水上玩具也成了香饽饽。在龙王头景区一家超市里,游客们陆陆续续前来选购洗浴及海上运动用品。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旅游旺季以来,店内的游客多了很多,浮板、泳裤等海上运动用品都比较热销。

玩沙戏水不过瘾,想和大海来个亲密接触的游客不在少数,摩托艇、快艇、香蕉船等便成了体验滨海运动游的最佳选择。龙王头海面上,一艘艘摩托艇载着旅客们向海上驶去,刺激又新奇的海上运动吸引了不少游客体验、拍照。

餐厅酒店生意火爆

记者走访景区附近的几家酒店发现,酒店大堂人来人往,不少游客在办理入住手续。龙王头景区附近一家酒店的入住率更是高达95%以上,这家酒店总经理助理吴晓芳告诉记者,最受游客欢迎的海景房早早就被预定了。“除了感受滨海风景,近期实验区举办的多种赛事也为我们带来了不少人气。”

来海边玩,品尝平潭特色美味海鲜必不可少,通往龙王头景区的龙凤东路到了晚上便热闹起来。连日来,20时左右,一家海鲜楼内,室内、露天位置坐满了食客,店员们忙着招待点菜。

“我们刚从海边游玩过来,这家大排档的氛围很不错,海鲜也很新鲜。”来自江西的食客杨女士说。据海鲜楼负责人林双贤介绍,近期为了更好接待游客,餐厅还将营业时间延迟到了凌晨两三点。

随着近期游客的日益增多,各大景区都加强了后勤保障的力度,实验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我们联动了公安、片区管理局对景区周边的交通动线进行实时管控,同时配备海上救护人员、救援车船对近海区域定时巡逻,确保交通顺畅和游客安全。”坛南湾游客服务中心主任俞建说。

龙王头景区则增设了车辆导流牌、联动骑警,整治景区内的违停车辆,同时还增加了电力设备的检查保养频次,确保沙滩照明设备供电正常。

责任编辑:陈雅倩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