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巴浪鱼出征飞盘公开赛

2022-09-02 09:21:38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9月2日讯(融媒体记者 林彬彬/文 江信恒/摄)巴浪鱼,是餐桌上常见的海鲜,也是平潭一支新人飞盘队伍的“自称”。本周末平潭沙滩极限飞盘公开赛开赛,为了迎接这场比赛,一支来自各行各业年轻人组成的新人队伍“旋风巴浪”应运而生。他们口号是:“人生百味,干煎、酱油、水。”这是巴浪鱼最常见的做法,也是他们想要努力突破自己的决心。

跃动沙滩 积极集训

“走,走,往前冲!”这两天,在平潭沙滩运动基地,平潭队伍“旋风巴浪”正紧张地开展赛前集训,奔跑、跳跃、飞扑,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沙滩的各个角落。从基础的热身开始,正反手出盘练习、投掷练习、模拟飞盘对抗赛……每天大约三个小时的训练,让每个人脸上都布满汗水。

平潭队伍“旋风巴浪”正在训练

虽然这支队伍成立不到半个月,但已经连续开展了10多天集训。“相比其他选手,我们肯定有一定差距。但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我们每天都在努力突破自己。”飞盘队队员冯柳叶说,为了在短时间内能有所突破,队伍还专门从厦门请了一位老师前来指导。

在他们看来,煎和熬都是变成美味的方法。完成这段时间的“煎熬”,不论未来结果如何,这些都将是他们的一段宝贵记忆。

“这次参加比赛,我们是东道主队伍。除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飞盘手们竞技切磋,更希望通过比赛,展现平潭儿女的风采,赛出海岛城市精神。”旋风巴浪队主理人林锴说。

以盘会友 解锁潮流

“旋风巴浪”的成员来自各行各业,有旅游从业者、新能源工作者、自营业主,还有来自外地的风筝冲浪爱好者。他们戏称:“我们是除了玩不好飞盘,其他啥都会的一群人。”

据介绍,飞盘运动融合了足球、橄榄球和篮球的玩法,由于装备简单、基础上手快、男女混合等特点,尤其是运动中需要配合交流,可以让年轻人在社交上迅速“破冰”。因此,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这项运动中,队伍“旋风巴浪”的微信交流群人数已经达到40多人。

“因为很少有运动可以做到男女同场,特别是这项运动没有裁判,大家沟通就会变多,这是吸引年轻人的一大特点。”来自厦门的指导老师刘艺锋说,而且基础的丢盘是不要场地限制的,有个空地,两个人就可以玩起来。

阿奇是一名风筝冲浪爱好者,在第一次玩飞盘时,他就学会了正手扔盘和反手扔盘,“这个运动非常简单,不管到哪里都能玩。如果想要激情一点,也可以在比赛中体验。”

无论是“休闲模式”还是“比赛模式”,飞盘运动已经成为年轻人运动选择中的大热门。“海风,沙滩和飞盘,很搭。其实这项运动和我们海岛气质十分契合。”林锴介绍,比赛过后将持续组织活动,一方面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其中,让飞盘运动走进大众视野,另一方面也不断提高队伍的技术水平,争取今后可以代表平潭出征。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