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回春丨两面锦旗 一份肯定

2022-09-28 09:43:08 来源:平潭网 作者:林小玉

近日,两面写着感谢话语的锦旗不约而同地送到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平潭分院普外科二区医生手中,而这两名患者都是从外地慕名前来平潭求医的。

今年8月,来自三明建宁的李先生与爱人回家看望岳父宋先生,得知老人身体不适,就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做肠胃镜检查,确诊患了肿瘤。“我经过他人推荐便决定来这里治疗。”李先生说,由于老人身体底子弱,医生决定调理半个月,再安排手术。

“没想到平潭给了我这么大的惊喜,这次回来检查,医生、护士们看到我的状态,都为我高兴。”70多岁的宋先生说,后期会配合检查,康复后好好享受生活。

无独有偶,8月中旬,泉州南安市民林先生的父亲在泉州查出胃癌,林先生向身边朋友打听后,决定来平潭进行手术根治性远侧胃大部切除术。“手术非常成功,如果不复发,后期只要定期检查就行。我们很感谢对医生们对我父亲的救治与护理。”林先生说。

据悉,医院普外科二区于今年7月开科,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本部的力量带到平潭分院,主要收治胃肿瘤、结直肠肿瘤、食管肿瘤、胸部及肺部肿瘤患者。两个月来,已实施了30台涉及胃癌、肺癌和急腹症等各类手术,为平潭本岛甚至岛外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术后患者顺利康复出院,是医院多个科室、多位同仁的努力救治,是全院上下通力协作的结果,我们将继续努力,为更多岛内外疑难重症患者带去福音。”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胃外科主任医师、实验区医院副院长李平说。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