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开展新春文旅惠民活动

2023-01-11 09:21:43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张哲昊 冯淑芳

原标题:平潭:开展新春文旅惠民活动

新春临近,年味渐浓。连日来,平潭综合实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联文艺轻骑兵走进实验区环卫所、海坛片区文化站、如意社区、新垄村、江楼村等地,开展“玉兔迎春,福进万家”2023年春节写春联送温暖惠民活动,为群众送上精美的春联和“福”字。

活动现场,只见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各式书体一气呵成,工整干净的墨迹连成了一张张新春的祝福。

“喜庆极了,回家后就把它贴到门上,祝愿新的一年平安喜乐!”在新垄村,一位村民接过实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联文艺轻骑兵送来的“福”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主题可真多啊!有歌颂党恩的,也有描绘新农村建设的。”“这个‘福’字写得极好,被我预订啦!”……村民们围在一旁,有的正津津有味地欣赏书法技艺,有的还未等墨迹风干,便急着捧走新出炉的春联与“福”字,气氛欢乐又祥和。

据了解,活动旨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让群众提前感受过节氛围,增加群众对中华民族年俗文化的了解,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建设,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截至目前,活动已现场义写了2500多副春联,并送出大红“福”字3000多个。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