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青观顶村获省级专项补助

2023-02-04 09:35:15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2月4日讯(融媒体记者 黄莺莺)近日,《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城乡人居环境建设专项资金(第一批)的通知》发布,明确2023年重点改善提升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名单及补助资金安排。其中,实验区金井片区青观顶村将获得350万元补助。

俯瞰青观顶村(资料图)

青观顶村坐落于实验区东南部,是典型的景中村、渔业村,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青观顶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积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先后荣获中国传统古村落、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省三星级旅游村、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国家森林乡村、福建省金牌旅游村等称号。

据悉,本次发放的2023年城乡人居环境建设专项资金,将用于改善青观顶村的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风貌以及重要文化遗产的修缮与保护。“此次补助是对青观顶村产业振兴的有力支持,我们将充分用好资金,推进村内古石厝活化利用,优化人居环境,提升村落面貌,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省派驻青观顶村第一书记詹伟鹏说。

责任编辑:陈雅倩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