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税路通”定点直联助企业“一路通”

2023-12-08 10:05:53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张哲昊 何咏薇

原标题:平潭:“税路通”定点直联助企业“一路通”

“申报退税的第二天就收到出口退税款,大大缓解了我们的短期资金压力,为‘海丝’税收服务团队点赞。”近日,说起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的服务,平潭综合实验区坛南湾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法人李闽点赞道。

这得益于实验区税务局以跨境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积极推动“税路通——海丝路·税收情”服务品牌建设。

近期,实验区税务局成立平潭“海丝”税收服务团队持续升级服务跨境纳税人缴费人的各项措施,走访出口企业开展“一企一专服”定点直联辅导,开展政策精准推送,以更大的支持力度、更短的退税时间、更细的服务举措,有力提振出口企业的发展信心。

通过平潭“海丝”税收服务团队,实验区税务局推行“一企一专服”定点直联辅导,落实落细出口退税服务监管新机制,积极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并根据不同企业特点开展针对性政策宣传解读、答疑辅导等,切实提高企业出口退税申报效率,助力企业茁壮成长。

以“专门人员+个性服务”为基础,该局还通过建立“海丝”企税云端联络群、推出“服务不打烊”咨询专线等方式,实现政策讲解、操作辅导到退税“一条龙”服务,有效提升平潭出口退税质效。

下一步,实验区税务局将聚焦当地跨境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需求,以更精准的措施和更暖心的服务,助推出口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出口企业“稳发展、走出去”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