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区开展形式多样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2024-04-16 09:10:52 来源:平潭网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实验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平潭网4月16日讯(融媒体记者 林璟)15日,实验区人民法院海坛人民法庭干警走进平潭一中,为学生们带来一堂以“国家安全你我共建”为主题的法治班会。

现场,法院干警带领同学们观看教育宣传片、公益短片等,并向同学们科普相关知识。

“我们将继续开展类型多样的普法宣传和法治共建活动,增强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意识,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实验区人民法院海坛人民法庭五级法官助理施静怡说。

又讯(融媒体记者 廖慧娟)15日,团区委联合实验区国安局开展2024年“国家安全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现场,团员和青年代表们齐聚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的平潭海洋安全宣教馆,参观海洋安全主题展览,进一步了解海洋安全知识。

实验区财政金融事务服务中心事业干部隆惠玲表示,海岛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大家共同关注、热爱并积极参与。希望大家携手努力,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美丽的海洋环境。

又讯(融媒体记者 陈梦菲 通讯员 张家营 王嘉新 林晖)连日来,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深入辖区口岸、学校等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册、答疑解惑等形式,围绕相关法律法规,向企业员工、群众等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的重点内容与重要意义,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关心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利益。

同时,平潭边检站还通过深入学校开展普法宣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线上答题竞赛等活动,增强民警职工、口岸群众和校园师生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又讯(融媒体记者 陈文玲)15日,福建水投集团平潭水务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邀请实验区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反恐大队工作人员开展《反恐防暴》主题培训,增强党员干部反恐防暴意识。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对恐怖暴力的基本概念、反恐怖斗争形式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讲授了具体防范反恐防暴事件的处置流程、应对方式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反恐工作的认识。


责任编辑:陈耀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