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多部门联合举办岚台志愿者主题培训活动

2024-04-16 09:10:52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4月16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梦菲 江信恒)15日,海坛街道第五街区联合党委举办岚台志愿者主题培训活动,促进两岸志愿服务的融合与发展。

当天上午,在上楼村党群服务中心,来自台湾的社区工作专家施伯男用通俗易懂、生动风趣的语言,和到场的志愿者分享、交流台湾志工的服务理念、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同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志愿者们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作用、提升服务效果进行了深入探讨。

“很高兴能来平潭分享交流,让大家了解台湾社区工作、志工服务的经验,同时平潭志愿者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看法,我觉得这是很好的交流机会,在增进彼此了解的同时,也促进了两岸志愿服务的融合与发展。”施伯男说。

作为加入上楼村志愿者服务队的首批志愿者,许燕表示,近年来上楼村志愿者服务队一直在借鉴台湾经验基础上,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逐步形成了独具上楼特色的志愿服务模式。

“此次授课干货满满,给我们的工作也带来了一定的启示,我计划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接下来的母亲节活动中,打造独具特色的社区活动。”在岚台胞林香贝说。

责任编辑:陈雅倩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