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 续写新篇章 引领新发展

2021-11-27 09:51:21 来源:平潭网 作者:王婷

11月26日,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平潭代表认真聆听、学习了尹力代表中共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一致认为报告紧跟中央精神、紧贴福建实际、紧盯群众期盼,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分析形势深入透彻、精准科学,谋篇布局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是一个高举旗帜、坚定方向、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以情促融 深化两岸民间交流

平潭是全国唯一对台综合实验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成为实验区党代表们热议的话题。近日,中国邮政正式发行了一枚“古DNA揭秘中国史前人群迁徙动态与族群源流”的邮票,记载了东南沿海古人类的迁徙、两岸同宗同源的历史,让平潭人文元素展示于“国家名片”,有助于增进两岸祖地情感认同。这与报告提出“两岸融合发展,基础在‘通’,活力在‘惠’,纽带在‘情’”的发展思路相契合。

“期望通过此次省党代会,在增进两岸祖地情感文化认同方面能够有更多的宣传,同时进一步深化民间交流。”作为一名台籍党代表,范怡丹表示,要充分发挥“情”的纽带作用,促进两岸文体艺术活动开展,着力将平潭打造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台胞的第二生活圈。“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两岸民众深融互促的团圆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范怡丹说。

扎根基层 脚踏实地服务民生

“报告多次提到了平潭,可以说省委对实验区关爱有加。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能有机会在现场聆听报告,深感荣幸和自豪,听完以后心潮澎湃,斗志满满。”来自基层一线的省党代表吴仕琦在会场聆听报告的同时,用笔认真标注报告中所关注的“平潭元素”。

蓝图已绘制,关键在行动。“在奋进新征程中,我将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遵循,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多做利民生、得民心的工作,破解制约村级组织高质量发展的矛盾和问题,以实际行动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底色,不负组织的培养和期望。”吴仕琦说。

创新引领 促进企业转型发展

报告中提出,要“以人才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等,进一步坚定了省党代表周环在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民营企业家,关注最多的就是发展和创新,这两点也是在报告中频频出现的,可见省委对我们民营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周环说,未来在企业发展阶段,也将以发展实体经济和创新这两条线索为着力点,心无旁骛发展实业,促进实验区民营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同时将以本次党代会的创新指导为原则、为方向,加强人才创新、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创新,全方位促进企业创新转型,为报告中提到的创新型省份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