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亮相!一名特殊的“平潭代表”出现在省党代会!

2021-11-28 10:49:21 来源:平潭网 作者:王婷/文 吴鹏 念望舒/摄

平潭网11月27日讯 在地层结构的背景之上,DNA双链螺旋式前进船只、大海等海洋元素相点缀……继24日于平潭正式发行后,这枚取材于平潭的“古DNA揭秘中国史前人群迁徙动态与族群源流”邮票再次亮相于省党代会。

图片

↑工作人员正在介绍省党代会专题邮折

在省党代会驻点邮局现场,不少代表前来咨询了解省党代会专题纪念邮折。来自福建平潭瑞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党代表周环,从邮政人员口中得知具有平潭元素的邮票也被收录其中,便现场收藏了一本。“南岛语族文化等具有平潭特色的人文元素登上国家名片、展示于省党代会这一重要场合,作为平潭的代表感觉十分骄傲,值得收藏。”周环认为,这就是一种“文化自信”,平潭本身文化底蕴深厚,希望能借助多方力量、多种渠道,扩大对外宣传。

图片

↑工作人员正在介绍省党代会专题邮折

方寸之间,紧扣时代脉搏。据悉,“古DNA揭秘中国史前人群迁徙动态与族群源流”这枚面值1.5元的邮票是中国邮政24日发行的《科技创新(三)》纪念邮票的其中一枚,而整套《科技创新(三)》纪念邮票被收录到省党代会专题纪念邮折中,为省党代会和建党百年献礼。此外,专题纪念邮折还收录了20枚连票设计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是目前“建党周年系列邮票”中发行规格最高的邮票。

图片

↑“古DNA揭秘中国史前人群迁徙动态与族群源流”邮票

据中国邮政平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范怡丹介绍,《科技创新(三)》纪念邮票中有两枚邮票,分别取材于福清与平潭,彰显福建省对全国科技创新做出的突出贡献。其中,第5枚“古DNA揭秘中国史前人群迁徙动态与族群源流”邮票取材自平潭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记录了东南沿海古人类迁徙的过程。

“南岛语族文化是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纽带,是对两岸同宗同源的重要历史佐证。此次正式发行该枚邮票,也是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一次生动实践。”范怡丹说,希望能够借助更多的媒介和渠道,向世界宣传平潭壳丘头文化和东南沿海史前海洋文明。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