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印发《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节选)

2021-12-30 21:23:32 来源:平潭网

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印发《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节选)

岚综管综〔2016〕283号

(七)突出对台优势,深化对外交流合作

1.加强岚台职教合作。探索并支持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类等专业与台湾高校合作办学,引进台湾优质高校管理模式。组建岚台职业教育联盟,探索将平潭职业中专学校的部分专业委托台湾优质职业院校管理。加快推进休闲农业旅游专业培训中心、智能机器人实训室建设项目,引进台湾职业技能培训模式。

2.引进台湾优质师资。实施“职业教育台湾师资引进计划”,设立专项资金,吸引台湾职业院校教师来平潭综合实验区任教。实施“师资岚台联合培养计划”,依托省内和台湾高水平大学在岚台分别设立工程技术、人文社科、校务管理方面的师资岚台联合培养中心,选派专业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在岚台两地研修。

3.加强技职人才共培共训。加大岚台职业院校学生互换及合作培养力度,扩大与台湾技职类院校的合作办学,在电子信息、机械制造、新能源、健康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合作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借鉴和引进软件业、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台湾先进的职业教育课程和教材,促进岚台合作院校课程对接与学分互认。

责任编辑:林丹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