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学党史“现场课” 踏寻红色足迹

2021-03-19 14:50:18 来源: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

原标题: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学党史“现场课” 踏寻红色足迹

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3月19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高仁齐“通过踏寻烈士的生平,传承红色精神,直观地了解平潭解放的历史……”近日,在位于平潭国彩村的吴国彩故居纪念馆内,一场生动的党史“现场课”正火热展开。

当天,国网平潭供电公司所属党建部党支部、供服本部党支部、北区供电所党支部以及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踏寻红色脚步,开展集中学习和讨论。

现场,该公司在烈士吴国彩的故居纪念馆围绕党史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和研究,以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等方式,挖掘英模人物的历史价值和红色精神时代价值,并针对村部老旧线路进行检查检测。

“此次活动旨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查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爱国主义教育重要阵地和红色旅游景点‘优服务’,让革命精神代代传承、生生不息,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党建部党支部书记施忠说。

近年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将红色历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依托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全力营造聚力“双满意”的浓厚氛围。就在今年3月,该公司启动“传承红色精神,服务乡村红色旅游,奉献双满意”活动,由各支部利用所属片区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重温红色历史文化和相关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同时设立共产党员服务队公示栏,助力乡村红色旅游。

下一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将持续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党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演讲、红歌会等多项活动,引导党员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广大员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今日奋斗的深厚滋养和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