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服务搬到田间地头 “三零”服务助推实验区乡村振兴

2021-10-26 09:00:00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融媒体记者 王煦晏 文/摄

“太感谢你们了,一次又一次地帮助我们合作社解决用电难题,不仅主动上门服务,还不要我花一分钱,真是太感谢了。”看着田间刚架设的一根根电杆,平潭绿绿鑫蔬果农民专业合作社机械部经理陈成龙对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连连称谢。

(769672)-20211026091829.jpg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东区供电所工作人员为陈成龙安装电表

在君山镇昆湖村,陈成龙看到了这里发展农业的区域优势,和家人一起承包了村内近300亩农田,用于种植沙地蜜薯、花生、马铃薯等,发展绿色农业产业。但由于这些农田周边鲜有用户,因此用电线路没有到达,无法提供灌溉必要的农业用电,陈成龙只得用两台拖拉机上拆下来的柴油发动机来为抽水泵供电。随着油价上涨,发电成本上升不说,传统的铺管灌溉效率低,人工成本高,已然跟不上时代。

“请问你们公司有针对农业用电的优惠政策吗?”一次偶然,陈成龙给国网平潭供电公司打去电话,在接到他的咨询后,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东区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来到昆湖村。经过勘察,他们制定了最优的供电方案,随即仅用4天时间为其架设1000多米线路,并成功送电。“终于解决了300多亩农田无电源的问题,结束之前只能用发电机抽水灌溉的历史。”陈成龙兴奋地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国网平潭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客户用电需求,主动将服务搬到田间,实施电力营商环境“三零”服务,即用户“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

“供电公司的‘三零’服务为我们合作社省了一大笔电力报装费用,而且全程省心、省力。现在用上了电,一天可以喷几百亩地,比之以往,效率提升了不少。”陈成龙说。

除了平潭绿绿鑫蔬果农民专业合作社,陈成龙合伙的平潭欣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三零”服务的受益者之一。今年六月,国网平潭供电公司针对其集种植、生产加工、旅游于一体的火龙果园制定了灌溉用电方案,安装了大容量的电缆和电表,帮助其灌溉用电自动化。“现在只需要遥控一键开关,手一按就能喷水,省时又省心。”陈成龙说。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东区供电所客户经理张嘉明表示,为给实验区农村农业发展注入电力动能,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在服务上全力精简流程环节,加快接电速度,降低接电成本。“针对农业生产用电,我们都会直接上门服务,看看他们有什么用电需求,并给他们制定供电方案,目前,仅在我们辖区,就已有十几家合作社享受到了这样的服务。”张嘉明说。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