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感言: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2022-01-25 11:28:00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包骞

原标题: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

今年省两会上,“民生答卷”格外耀眼。过去一年,29件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全面完成,城镇新增就业52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4.7万人,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1.9万套,学前教育普惠率达93%……这些数据,既传递出人民群众真切可触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展现出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发展更加公平的现实。

翻开政府工作报告,一项项细致的民生安排,无不切中民生“痛点”,明确施政“重点”,闪现出为民办实事的“亮点”,令人感知到省委、省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责任担当。

进入新发展阶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如何进一步拓展居民收入增长渠道?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如何提供更好的卫生健康服务?如何提供更高层次的文化生活?……每一个问号背后,都饱含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我们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眼于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解决就业、医疗、教育、养老等各方面的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让老百姓过上更好日子,促进共同富裕,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题中之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百姓之心为心,扎扎实实为民办事解忧;处理好效率与公平的关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我们才能让共同富裕的道路越走越宽敞,以更多的民生实惠托举起人民群众的“小确幸”“大幸福”。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