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滑雪少女”谷爱凌:这,就是“爱”

2022-02-11 17:21: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今日主角 | 这,就是“爱”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主角,每个人都是时代的主角。今天我们关注的主角是她——“天才滑雪少女”谷爱凌。

1

第3金!谷爱凌!

2月8日,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国选手谷爱凌夺得金牌。

这是她自己获得的首个冬奥会奖牌,也是冬奥雪上项目中国队女子历史首金。

祝贺!爱凌!

大家都太爱这个有实力又可爱的女孩儿了。

她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网友高度关注,#谷爱凌首秀#、#谷爱凌超稳#、#谷爱凌是最棒的# 等话题频频登上微博热搜。连外国记者都不由感叹,“她太受欢迎了,看起来人人都爱谷爱凌。”

真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2

为什么“人人都爱谷爱凌”?

“她几乎挑不出毛病,你总能在某个领域发现她的闪光点。”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接受采访时说。有网友更是直白地评价谷爱凌是“优秀本秀”。

她确实优秀。

滑雪场上的优秀自不必说,“天才滑雪少女”拿世界级的奖杯拿到手软。

冬奥会前,2021-2022赛季世界杯中,谷爱凌还在37天内收获6金2银1铜共9枚奖牌,被国际滑联评价为“史上第一人”。

新华社体育部评出的2021年中国十佳运动员中,谷爱凌也是榜上有名。

除了滑雪,她还是顶级大学的学霸,是时尚、写作、美食等各个领域都有涉猎的全能少女。

她精通马术、攀岩、篮球、田径等各项运动,也能优雅地坐在钢琴旁弹奏曲子,精通钢琴、芭蕾舞、音乐剧……

这么优秀的她,谁不爱啊?

3

人们常说“热爱”,什么是热爱,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答案。但当看到谷爱凌时,很多人会被她“热爱”的样子打动。

她热爱滑雪,曾一次次把自己置于风险之中,摔倒、失败,再一次次爬起。

她认为,生活最重要的,是找到喜欢做的事。她代表中国出战冬奥会,她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她推广冰雪运动,希望所有人都能一起享受滑雪的快乐……

以“爱”之名,壮志凌云,这才是真“爱”啊!

4

近日,有网友翻出了谷爱凌、苏翊鸣两人小时候在滑雪纪录片《少年志》中同框的镜头。一起训练、交流,可爱的样子,太让人喜爱了。

2月8日,谷爱凌夺冠后,早一天拿到奖牌的苏翊鸣在个人社交账号上更新动态,写道:“天哪!!!!爱您!!!!@谷爱凌”。

儿时玩伴,顶峰相见。“神仙友谊”!

监 制:朱永磊 安传香

策 划:李洁琼

文 案、视频制作:冯文雅

审 校:邱小敏


责任编辑:薛昕璐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