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挑战自我的冬奥健儿:做最好的自己!

2022-02-11 17:21: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今日主角丨做最好的自己!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主角,每个人都是时代的主角。今天我们关注的主角是他们——不断挑战自我的冬奥健儿。

1

“金博洋战胜了金博洋!”

2月10日,在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金博洋一身中国红登场,3个四周跳全部高质量完成,拿到179.45分,创造了个人本赛季最高分。

媒体和网友用“浴火重生”形容金博洋今天的表现。了解金博洋的人,都明白其中的不易。

6岁半开始接触花滑,12岁夺得全国冠军。曾经,金博洋的名字前总会带上“天才少年”的称谓。初出茅庐的他,不仅创下过诸多中国男子单人滑的纪录,甚至“把世界男子单人滑推向了一个高级四周跳的时代”。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花滑规则的调整等各种原因,金博洋一度不再那么惊艳。有媒体甚至直接问他,“曾经的金博洋去哪了”。

今天,在冬奥赛场上,金博洋终于回来了!

“我自己战胜了自己,在这四年当中自己起起伏伏。训练的时候自己依然是金博洋,但是在比赛的时候,自己的失败可能训练当中都没出现过,有的时候就会质疑自己的能力。”

祝贺!战胜自我的金博洋。

致敬!向不断挑战自我的冬奥健儿。

2

体育竞技中有成功也有失败,但是人类挑战自我的决心永远不会变。

金博洋是这样,很多优秀的运动员也是这样。

18岁的谷爱凌在女子大跳台最后一跳,她妈妈让她稳妥点,这样可以保银牌。但是她想展现全部的自己,所以尝试了从没有跳过的1620。

夺冠后她说的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今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最高兴的一秒。我的动作从来没有女孩挑战完成过。”在她看来,夺冠的意义不只在于得到荣誉,更重要的是完成了一件人类体育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事情。

10日,在冬奥会赛场上,羽生结弦伴着音乐《天与地》,再一次挑战人类极限的4A跳(阿克塞尔四周跳)。虽然最后未能夺冠,他的勇气却让对手和观众折服。同场竞技的金博洋就不禁感慨:羽生结弦的精神不可思议。

这几天还有一位运动员也被网友关注,将满50岁的德国速滑运动员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第八次参加冬奥会,她克服年龄带来的运动局限,创造了历史,也超越了自己。

优秀的运动员代表人类向大自然发起挑战,不断突破、不断向前,总是让人感动。

作为普通人,我们很多人可能穿上滑板冰鞋站都站不稳。但这不妨碍我们从这些伟大运动员身上汲取力量:战胜自我,便是英雄。

3

叶乔波,中国第一枚冬奥奖牌获得者。

在老一辈体育迷心中,她的名字如雷贯耳。20世纪90年代,永不放弃、永不服输的“乔波精神”鼓舞了一代中国人,在中国奥林匹克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她曾说,学最好的别人,做更好的自己。

这句话,一直在赛场上回响。一代又一代优秀的运动员们,一直在向着各自的极限发起挑战。

监 制:朱永磊 安传香

文 案:李洁琼

视频制作:冯文雅

审 校:邱小敏


责任编辑:薛昕璐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