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国学论坛丨国学进校园,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传统国粹文化魅力

2019-05-24 08:13:00 来源:平潭网 作者:文字:魏梅凤 视频:林凯强 林晟宇

平潭网5月24日讯 第二届两岸国学论坛今日开幕,“国学进校园”活动也已启动。“驸马爷近前看端详,上写着秦香莲她三十二岁,状告当朝驸马郎……”,5月23日下午,麒麟小学合唱班级里传出了一阵京戏曲声。台湾知名戏曲导演、京剧演员吕玉堃正在向麒麟小学的学生们进行京剧教学。

京剧进校园

“京剧前身是清初流行于江南地区,以唱吹腔、高拨子、二黄为主的徽班……”吕老师化繁为简、深入浅出讲解了京剧的形成和发展、京剧的行当和戏曲表演的特色,并现场表演了脍炙人口的唱段,还与学生们进行体验人物造型身段、学唱腔等互动。

台湾知名戏曲导演、京剧演员吕玉堃向小学生们进行京剧教学

字正腔圆的唱腔和行云流水的动作瞬间把学生们吸引住了。大家纷纷鼓掌喝彩,跃跃欲试,忍不住现场模仿起来。虽然不少学生都是第一次学唱戏曲,但却别有一番风味。

念白抑扬含顿挫,唱腔委婉透激昂。这堂课给麒麟小学三年级学生许浳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今天很开心,这节课很好玩很有趣,我希望以后还能再上这样的课。”许浳林说。

“今天非常感谢吕玉堃老师给孩子们带来这么精彩的京剧课,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国粹的独特魅力,领略到中国的传统文化。”麒麟小学林菊英老师说道,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老师给我们学生带来精彩的课堂,让孩子们在体验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吕玉堃老师表示,“京剧进校园”活动意义深远,不仅有利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而且培养了孩子们对戏曲艺术的审美情趣和爱国情怀。同时也表示很荣幸有机会能够为推动、弘扬戏曲艺术尽一份力,希望让更多孩子了解并喜欢上戏曲文化。

责任编辑:刘沙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