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国学论坛丨唱京剧、画论语,这两场国学体验活动精彩不断

2019-05-24 23:25:32 来源:平潭网 作者:文字:詹翔宇 视频:林晟宇

平潭网5月25日讯 第二届两岸国学论坛暨国学Vlog创作大赛昨开幕,以“京剧教学”和“漫画论语”为主题的国学体验课也同期在平潭台创园举办,为在场的传统文化爱好者带来生动的国学体验。

京剧体验教学研习营学员踊跃参与

昨日,第三期两岸青年国学研习营部分学员,报名参加了由台湾知名戏曲导演、京剧演员吕玉堃带来的“京剧教学”体验课。在吕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对京剧表演中的动作和神情有了进一步的掌握。

学员们跟随吕老师学习京剧表演

“在窦尔敦盗御马的剧情表演中,有一段是窦尔敦要下山的场景,为了在舞台上表现出下山的动作,所以我们在迈步时应该这样……”活动现场,学员们认真的依照着吕老师的示范动作学习。

在课程结束后,研习营学员姚园园表示,自己是几天前在研习营中吕玉堃老师的课上第一次接触京剧,对京剧产生了兴趣,所以这次主动报名参加体验课程。“在吕老师的讲解下,我发现原来京剧并不像想象中深奥。”她说。

用漫画表现论语带领孩子们认识孔子

昨日下午,在台创园11号楼4层国学小课堂馆上,平潭画家赵曙合为如意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了“漫画论语”体验课。

赵曙合老师为幼儿园孩子们带来“漫画论语”体验课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这句话讲的道理是我们在学习知识以后,应该时常温习知识,从中得到快乐。你看我们可以在左边这样画一个坐着的弟子,右边像这样来画一个站立的孔子……”在赵曙合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在纸上画下了与《论语》相关的故事场景,并对孔子和《论语》有了初步的认识。

“今天赵老师教我们画《论语》故事,我画的就是孔子和他的弟子,下次我还想来国学小课堂画画。”如意幼儿园学生林子桐说。


责任编辑:刘沙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