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国学专家在岚唱响国学雅韵

2020-11-02 08:37:12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平潭网11月2日讯(融媒体记者 孙梦玲)昨日,两岸国学论坛小组研讨活动火热开展,与会专家学者各抒己见,共襄文化盛宴。本次论坛活动也受到了两岸国学专家一致点赞。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韩星说:“这次论坛非常重视老中青的结合,通过汇聚两岸的老中青力量,可以很好地弘扬并传承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韩星认为,通过第三届两岸国学论坛,两岸的专家学者能够坐在一起共话国学,有利于增加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并在文化认同的基础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讲师赵东明(台籍)说:“我觉得两岸国学中心是一个非常好的文化交流平台,尤其是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地落地以后,可以提升平潭在文化方面的影响力,我对平潭有很大的期许!”

台湾师范大学博士、湖北经济学院副教授许清原(台籍)说:“平潭综合实验区因台而设、因台而特,平潭与台湾有着先天的地缘优势,能够在平潭进行两岸国学的交流探讨,这是缘分,也是两岸文化融合发展的全新探索。”


责任编辑:林丹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