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平潭两岸国学中心入选2021年“福建省全民阅读示范点”

2021-08-31 19:38:41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字:孙梦玲 图片:资料图

平潭网8月31日讯 30日,福建省全民阅读工作组委会办公室发布《2021年福建省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示范点推选结果公示》,平潭两岸国学中心入选2021年福建省全民阅读示范点。

微信图片_20210831194045.jpg

环境舒适的两岸国学书吧

平潭两岸国学中心以两岸国学书吧为阅读交流平台,集国学经典藏书、国学文化交流、国学展示与体验等功能为一体,有着7000多册丰富的国学经典藏书可供市民阅读。书吧还不定期开展国学读书会、国学分享会,打造以单位为中心的阅读圈,进行点对点的资源共享,营造岚岛书香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831194051.jpg

“国学进社区”现场

此外,为进一步推进国学的落地生根,形成全民阅读、共同学习国学的氛围。两岸国学中心连续多年开展国学进社区(乡村)暨国学小课堂活动,丰富社区文化生活,让国学真正走进社区、走进乡村,实实在在走进千家万户,扎根基层。

微信图片_20210831194055.jpg

第二届两岸国学论坛在两岸国学中心举办

去年以来,两岸国学中心启动“书香岚岛计划”,推广国学文化义工理念,吸引112位两岸国学爱好者参与,其中台籍文化义工12名。通过两岸国学义工“传帮带”作用,走进校园,根据不同学龄阶段的学生特点和需求,在全区各大中小学校常态化组织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国学阅读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31194058.jpg

学生们在两岸国学中心朗读诗经

国学进校园以丰富的经典内容和新颖的课堂互动形式,让学生们对国学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平潭思源学校校长何培春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民族智慧的结晶,作为教育工作者,有责任和义务让孩子们去传承传统文化,树立民族文化自信。

平潭两岸国学中心负责人游文娟表示,未来,两岸国学中心将立足两岸共同家园和国际旅游岛建设,继续传承国学的普世价值,做好国学的基础普及工作,举办优质品读活动吸引更多国学爱好者走进平潭两岸国学中心,同时坚持“走出去”原则,以国学义工为抓手,常态开展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厚植平潭国际旅游岛、两岸共同家园的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