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两岸国学文化义工游览历史古迹 感受文化魅力

2021-12-03 09:07:06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12月3日讯(融媒体见习记者 蔡曦媛)11月27日,平潭两岸国学中心组织义工前往福州三坊七巷,深入名人故居,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体验传统家风家训文化。

当天上午,两岸国学文化义工们来到三坊七巷,先后游览了冰心故居、二梅书院、尤氏民居等历史名居。情真意切的《与妻书》、源远流长的民俗文化……义工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聚精会神地听讲,感受革命先辈和文人墨客在此留下的精神财富。

台籍义工赖政纬在参观冰心、林觉民故居后,被革命先烈们身先士卒的精神所感动。“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先辈们在革命运动时期的无畏精神。”赖政纬说。

平潭两岸国学中心负责人游文娟说:“希望通过游览历史古迹来增强我们义工团队的凝聚力;通过‘社区服务’学习来提升大家社会公益水平服务能力,以后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两岸国学文化义工深入平潭各大社区、学校,积极弘扬传统文化,传播国学经典教育,“书香岚岛”的愿景逐渐在义工老师们的努力下走向现实。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