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戈城南公益亲子国学班第四期开课

2022-03-07 09:00:02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3月7日讯(融媒体记者孙梦玲)4日晚,名戈城南公益亲子国学班第四期正式开课。据了解,名戈城南公益亲子国学班是由家长陪同孩子共同上课的亲子国学班,本期共有50组亲子共同上课。

在开班仪式上,学员们行拜师礼,诵《三字经》,并为新学员举行了朱砂开智等入学仪式。随后,来自台湾的国学义工陈翠娟为大家带来新年第一课,俏皮活泼的上课形式逗得学员们时不时哄堂大笑。

张艳是一位二孩妈妈,两个女儿都是国学班的学员,大女儿从第一期就开始加入,小女儿则是第四期的新学员。“自从大女儿参加国学班以后,常常在家诵读经典,小女儿也因此对国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一起过来学习了。”张艳说。

“国学是一种文明的传承,在村委会开展公益国学班,居民不仅可以在‘家门口’上课,还可以通过深入学习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品德,促进广大少年儿童全面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海坛片区城南村党支部书记肖龙平说。

据了解,名戈城南公益亲子国学班是两岸国学中心“国学进社区”系列活动重要支撑,旨在面向全民深入开展国学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吸取更多青年一代共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