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福建省诵读比赛平潭赛区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2-07-26 09:07:46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7月26日讯(融媒体记者 林彤欣)23日,“踔厉奋发向未来”第四届福建省“读中华经典颂时代华章”诵读比赛平潭赛区选拔赛成功举办,广大朗读爱好者踊跃参与,以诵读形式喜迎党的二十大。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活动主题,声情并茂地诵读中华经典,倾情演绎中华传统文化,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抒发炽热的爱国情怀。参赛选手李尊義当天带来了朗诵作品《我是卢沟桥》,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和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我这次参赛的作品比较新颖独特,受这篇文章影响,我也对中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李尊義说。

此外,其他选手们抑扬顿挫的朗诵,也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渊源和人文精粹。据悉,该赛事旨在进一步推进实验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全民阅读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颂中华经典。

“此次比赛将决出少年组、成人组各五件作品入围省级复赛,后期我们也会请专业人员为这些作品录制视频,再报送省里。”实验区旅游文化服务中心公共文化科工作人员孙云说。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