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旅游丨网友眼中的“天空之城”,给你五彩斑斓的美

2019-08-05 08:18:15 来源:微信公众号“峡客旅创” 微信公众号“中国平潭” 新浪微博 百度百科

原标题:在你眼中,平潭是什么颜色 

每一座城市,都有表达自我个性的基本色调。有人说普罗旺斯是紫色,因为有大片的薰衣草花田;有人说伦敦是金色,因为大本钟在夕阳下熠熠生辉,然而,平潭是万花筒般的色彩,蓝天白云、红花绿树以及引人无限遐想的日出日落……

蓝色平潭>>>

东庠岛孝北村(图自@一品天涯)

在平潭,这座美轮美奂的海滨城市,你可以尽情拥抱蓝色的大海。

连绵9.5公里的龙王头沙滩,可以说是集蓝色于一身,只要天晴,这里就成了一幅蓝色的油画。作为全国最大的海滨浴场之一,砂粒晶莹洁白,星罗棋布的岛礁,后有茂密的森林,滩上可以行车走马,海中可以畅游娱乐,是喜欢游泳的游客不可不去的一处胜地。

海岸绵延22公里的坛南湾,环境优美无污染。林带护卫,丘陵环抱,湾内海域辽阔,岸线曲折,岛现礁隐,激浪千层,层次繁复。坛南湾东临大海,滩面平缓,细沙如银,有“坛南银滩”之称。

网友“Tina_旅行”发微博称:“两天内去了这儿最有名的龙王头海滩、东海仙境、坛南湾。最美的就是坛南湾了,保护得很好,沙子细腻如黄金,游客少,运气好的时候还有人看见了海上的‘蓝眼泪’,出现时间八点到一点半之间,这两天没有遇见有点小可惜。”

红色平潭>>>

澳前台湾小镇灯光艺术节(图自微信公众号“中国平潭”)

红色蕴藏着无尽燃烧的烈火,时时刻刻充满着无限热情。平潭的红,是红红火火建设两岸共同家园的红。位于金井湾片区的台湾创业园,一眼望去,是非常鲜艳的红色。在这里,处处都充满着创业的激情。

台湾创业园于2015年8月开园,规划有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科技企业育成中心、跨境电商产业园、中小企业总部等功能区。重点引进有创意设计、有技术支持的创业团队和有信息资源、有策划推广能力的服务团队入驻,旨在打造产业集聚、空间集约、资源共享、平台共用、服务集成的现代服务业发展高地,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环境,助力平潭综合实验区共同家园建设。

绿色平潭>>>

绿植为平潭增添勃勃生机(图自@一品天涯)

@中国平潭:世界,你好!这里是平潭。触碰北纬25°的阳光,踩过柔软的沙滩,呼吸绿色的清凉,静听风车的旋转。这样的地方,是你向往中的生活吗?

绿色,是富有生机和生命力的颜色。众多的公园和绿植,为平潭国际旅游岛增添了勃勃生机,街道、天桥、阳台,目之所及,尽是绿色。

竹屿湖立体湿地公园是平潭最大的都市滨水生态公园,集休憩、服务、公共管理等功能于一体,将绿地空间与文化艺术巧妙融合,如今的竹屿湖公园正以一种自然和谐之美,展示着城市与水、城市与森林的对话。

金井湾市民广场紧邻如意湖和商务营运中心,四周均有城市交通干道,十分便利。作为金井湾组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环境优美、景致无限的金井湾市民广场在高楼林立的金井新城中,如同一颗绿色宝石点缀其间,给城市中心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彩色平潭>>>

金井湾夜景(资料图)

平潭,还是一个色彩聚集的地方,在这里的每一座村庄、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安逸、幸福的色彩,吸引无数游客来此观光。

网友“航诚商业”在微博写道:“蔚蓝海湾处的一场梦幻的彩色城堡,平潭岛,光长石头不长草,风沙满地跑,房子像碉堡……岛上的渔民吟唱着古老的歌谣,诉说着前世的浮华和今生的寂寥。在平潭,只要有村落就有石头厝,千百年,一代代的岛民用花岗岩建造起一幢幢的房屋,以古朴硬朗的身姿造就了如油画般的斑斓景致。”

平潭的夜色也特别撩人。每当夜幕降临,平潭就被热情四溢的灯光包围,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给夜晚的岚岛披上了一层华美的外衣,尽显这座海滨城市的繁华和浪漫。

前不久,澳前台湾小镇灯光艺术节启幕,璀璨的灯光,加上小镇的独特风情,成为市民夏日夜晚又一好去处。除了动态的灯光秀之外,还有梦幻马车、小猪佩奇、心形灯光隧道等静态灯光展示,流光溢彩,绚丽多彩,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观、游玩、拍照。

紫色平潭>>>

晚霞风景(图自@爱拍照的阿杰)

平潭,从不乏真正的紫霞,常在日暮时分,太阳沉入海平面下,将整片大海与天空染成紫色,如梦如幻,美不胜收,也令众多网友一见倾心。

网友“林厘面”在微博写道:“从福州追到平潭的晚霞,然后再来个合影吧。”网友“王小白的白白”也发微博说:“晚霞超级美,海风好舒服,虽然黏黏的,平潭真好!”

紫色平潭也让很多人心心念念着,网友“啦啦妹儿”在微博上感慨道:“想去福建了,好几个福建朋友给我发最近晚霞的照片,真的美到我心里去了,当然最想去的就是平潭,尽管我已经去过福建四五次,但我最喜欢的地方一次也没有去过,不过有一个平潭朋友时不时给我发岛上的照片,被你眷顾真好。”

【三言两语】

@宁苒声:我要私自把平潭封为“天空之城”了,夏天,每天都是钴蓝的天空,和棉花糖似的掠得很低的云朵,鸟向檐上飞,云从窗里出,晴天心情就很好。

@慧如小一:都变了,始终不变的是家乡的海还是那么蓝。

@平潭岛原住民:漫步沙滩、海天相接、一望无际,古韵石厝、听涛拾贝、追梦“蓝眼泪”……

平潭,这个纯净、安逸、宁静的岛屿,藏着世界级的绝美景致,媲美大溪地的海岛风光,比肩爱琴海的浪漫风情,平潭国际旅游岛,她的美,早已享誉全国……

@Jeff杰乎:天气好的时候,海水不是一般的美,海天一线。

@CHENGHE酱:一定要挑选好天气,蔚蓝天空和深蓝大海简直太适合出片了,随手拍就很好看。

@咸小鱼z:家门口的平潭的海也是很蓝很好看,只要不是像我,遇上阴雨连绵。

@天蓬不是我:朋友拍的福建平潭很漂亮,海水蓝,天空蓝。

@睡眠不足的72:平潭的海确实比厦门美多了,大福湾风景不错,水很清、海很蓝,其实要是海面上没有那么多养殖的网箱,看着更美。坛南湾远垱澳也很美,太晒了没敢下去,远远看了一会,下午四点后去会好一点。

@李家大大大小姐:平潭游,很可惜没有看到“蓝眼泪”,一直说蓝色代表的是忧郁,可这里却可以带给你明朗。

@田美澳蓝眼泪海滩:旅行不必远方,这里就美得像幅画,柔软的沙滩,湛蓝的海水,恰好的夕阳……

@王王王王王小自:就问你,这样的平潭蓝不蓝!

@七七七七七七七小郑:平潭岛,距离台湾新竹68海里,海水很蓝,海风很大,沙子吹到腿上有种刺骨的感觉,晒黑一度,爬山累到腿软,不过值了。

@肖绘绘绘:《爸爸去哪儿》拍摄地,平潭东庠岛。风景超美,海水巨蓝,我感觉我可以在这里待好久,路过小小春住的房子,形象又可爱……

@Ada-贝贝:匆忙的旅行留下了遗憾,没有看到“蓝眼泪”,没有在环岛路骑上我的小电驴兜个风,把遗憾留给下次吧。

@cuke小青瓜:平潭蓝,我爱了。

@一Ruth:骑着小电驴,感受平潭蓝,不过玩也是要付出代价的,我成黑炭结束了这趟短暂的旅程。

责任编辑:李琳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