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旅游丨逛“平潭最美环岛路”,仿佛千寻误入神灵的地盘

2019-08-12 08:11:06 来源:抖音号“平潭国际旅游岛” 新浪

原标题:君山段环岛路美美美

君山段环岛路沿路风景(图自微信公众号“岚风号”)

在平潭众多已建成的环岛路路段中,北部流水至平原的君山路段被当地人称为“平潭最美环岛路”。这条路,是朋友圈的“网红”,每到夏秋,它都会被拿出来刷屏。“正版平潭最美环岛路,无滤镜,无后期美化,最真实的平潭蓝。”“平潭的环岛路和风车田,美吗?美!走吗?走!”“越来越美的平潭环岛路,夏天一定要来看看。”“刚去的,美到窒息。”连日来,网友的各种留言,也是刷爆朋友圈、微博和抖音。

三言两语


搭乘双层巴士欣赏最美环岛路沿路山海风景(资料图)

@猴子请来的么总:家门口的“垦丁”趁台风来走一波。

@宁苒声:平潭最美环岛路,这条路我去年推烂了,我今年还要再推一遍,阳光和沙滩,风车和田野,风吹海浪,错过七八月的夏天真的可惜。上次发照片没有标路线,导致很多朋友们来问我这是在哪里怎么开,是我疏忽了,这次附上地图,定位平潭北港村到长江澳那一段路。我去的时候没有进村玩,直接按那条路开上去。一路风景都很不错,建议找个大晴天,慢点开。

@刘莹莹姐家的丁文:如果你来到平潭,我会带你去逛最美环岛路,看最美蓝眼泪,走最美的沙滩,爬最美的山峰,望最美的海岸线,看最美的日出,赏最美的日落……一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平潭风景:平潭环岛路海景,流水北港渔村,顺着环岛路西行至平潭长江澳海滩,一路风景,会让你如醉如痴。

@行走在陆上的虾米:平潭最美的环岛路,北上有风车田,南下有北港。去一次让你感受什么叫心无旁骛。我觉得夏天的平潭天空不输美国加州的蓝。海洋保护意识有待加强,让一切污染源远离这片海。

@刘河蛟:平潭岛东海岸两日游,北港村到长江澳的环岛路比大连的滨海路更美,希望明年五月份来能看到司机口中的蓝眼泪。

@旅游途中的精彩:清新福建,平潭岛,环岛路,感受福建的别致美丽。

@冬贝勒吉祥:从来不知道平潭有一条这么美丽的环岛路,被惊艳到了,让我有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有点像台湾的垦丁,当然我也去过垦丁,但是没有拍到这么美的画面。

@Tina巴厘最佳假期:平潭最美环岛路,不接受反驳。

@羴羴ShanShan:恰到好处的美,就像千寻误入神灵的地盘……这儿是福建平潭环岛路。

@清风客988:平潭美得让人怦然心动的环岛路。

@U泽旭:我想在未来的某一天,带着深爱的人,在周末的七月天,开着心爱的车,在环岛路上,在深蓝色海边,幸福似仙。

这周回平潭,去环岛路,去海边,去古城,去风车田,去渔家小院,去出海打渔,去听“石头会唱歌”,去看回忆里的风景。

@平潭悠游民宿:平潭不止有蓝眼泪啊啊啊!还有最最最细腻的白沙、最最最美的环岛路、山海辉映的风车田、淳朴静谧的石头厝村落、鬼斧神工的奇岩怪石……随便Pick一个!

@厦门市文旅局:平潭环岛路上,处处是风景。喜欢傍晚时分,沿着环岛路兜风,海风温润、裙角飞扬。觅一处没有喧嚣的沙滩,或逐浪或放空,尽享面朝大海的静谧时光。

@Tevin和泰丰的摄影:平潭的环岛路,随心向往,随遇而安。

@杜牧表妹Deja:昨天是变身偶像剧女主的一天,口音都变得软萌,最美环岛公路果然不是浪得虚名的。

@睡眠不足的72:昨天傍晚骑行最美环岛路,北岚岭之后美绝了,真的超超超好看,好看到忍不住尖叫。北港→长江澳,这段真的值得看,骑电动车是最方便的,一路停一路拍,一个转弯后豁然开朗,然后就是一路感叹好美啊好美啊!到了长江澳,沙滩上有好多小螃蟹,还有狗子跑来跑去,人也不算多。

最美环岛路

骑在平潭最美环岛路上(图自@杜牧表妹Deja)

君山段环岛路总长15公里,起于流水镇谢厝村附近,与环岛路龙王头至山门前村段终点相接,止于平原镇上攀村。线路沿君山东北侧绕行,既依山又临海,右侧还修有两三米宽塑胶人行步道,供车辆运行和游人徒步。

从北港村到长江澳风力发电站的这段环岛路,可以将平潭的最美海岸线尽收眼底。在这里,有匠心独具的公交站台、环保节能的景观路灯、宽大的观景台与沿途的石厝村落,夕阳下海浪拍打着的沙滩和迎面而至的白色风车,相互交织完美融合,构成一条原生态的“美景长廊”。

责任编辑:李琳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