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岛台味丨农历冬月 台湾厨师教你做道暖胃台式三杯鸡

2019-11-28 20:57:48 来源:平潭网 作者:詹翔宇 杨超

农历冬月,岚岛渐凉。

在平潭海坛东路的巷子里,

台湾厨师蔡仁柏开始了台式三杯鸡的制作,

三杯鸡里的姜味是他冬季里的最爱。

QQ图片20191128211644.png

要做一道美味的台式三杯鸡,酱油、酱油膏、米酒、蒜泥、豆瓣酱已在蔡仁柏的灶旁备好。

起锅烧油后,他把以上材料一并下锅爆香,而后起锅备用。蒜泥与调料在高温中结合汇集交融,一时厨房香味四溢。

作为鸡最劲道的部分,鸡腿是蔡仁柏制作台式三杯鸡的理想食材。切成块的鸡腿肉放入油锅炸熟后立刻捞起沥油,随后再次放入锅中加上姜片、九层塔(或香菜)、酱油、米酒、胡麻油以及爆香后的备用酱汁,加勺水后,略作翻炒,大火收汁。

撒上少许白胡椒和糖搅拌,鸡肉出锅,最后米酒加身,一道美食出世。

微信图片_20191128233255.png

一口带着姜味的三杯鸡下肚,让人腹中升起一股暖意,赶走冬日的寒冷。这是蔡仁柏、张先超两位台胞本月在岚开办老庄食堂后常做的一道菜。“希望我们的小店能够像三杯鸡一样温暖两岸的家人,也希望店铺在我和先超的打理下能够顺顺利利发展。”蔡仁柏说。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