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岛台味丨教你做凤梨虾球 台湾厨师:希望能让客人吃出家的味道

2019-11-30 08:44:17 来源:平潭网 作者:詹翔宇 杨超

平潭网11月30日讯 鲜香爽滑的虾肉,是岚台民众餐桌上的常客,酸甜可口的台湾凤梨,漂洋过海来到平潭后也深受喜爱。在台湾厨师张先超眼里,凤梨不仅是水果,还是他的理想食材。

微信图片_20191130084710.png

虾仁是凤梨虾球的主要食材。拿出备好的鲜虾,剥开虾壳,剔去虾线,将地瓜粉、油炸粉和水调匀后轻裹在虾仁上。

随后张先超起锅烧油,待油温渐渐升高后,放入虾仁,锅中立时传出“滋滋”声响,包裹的粉浆在高温中迅速膨胀,与虾仁凝成团状。

在锅里略作翻滚,焯起金黄的虾球,与静待多时的凤梨共同摆盘。涂上沙拉酱,撒上九层塔(或香菜),一道凤梨虾球就宣告完成啦。

酸甜中带着香滑的凤梨虾球,广受大人、孩子的喜爱。来岚开办老庄食堂前的张先超,在台湾做厨师多年,女儿小时候,他常给女儿做这道菜,他说:“希望能让客人吃出家的味道。”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