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这个宝藏小岛又火啦!打卡攻略快来看!

2020-03-18 09:08:57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曾经有人说,

东庠是个小台湾,

不到东庠不算玩。

位于平潭东北部的东庠岛,

或许是因为偏安一隅,

颇具平潭特色的古朴石厝依旧留存完好。

前几天,平潭这个宝藏小岛在抖音上又火了!14日,拥有240多万粉丝的抖音旅游博主“旅行达人华仔”发布了一条1000元旅行攻略,目的地就是平潭东庠岛,该视频当晚突破30万赞,截至17日22时,该视频点赞量已达61.6万。

(原视频 via.旅行达人华仔)

视频的最后,还附上了打卡攻略~

11.png

不少网友表示一定要去看看

12.png

13.png

还有有网友惊呼,完了,这么多人知道了

14.png

没错

这就是平潭的一座宝藏小岛呀~

海上有仙山,其名为东庠

这个岛屿在平潭的东北角,它叫东庠

在《爸爸去哪儿》播出前,东庠岛只是平潭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岛,但这也使得它能够保留那份原始与野性,当它出现在我们的眼里时,总是不时的惊叹它的美好以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QQ截图20200318111221.png

怎么形容东庠岛的海呢?沁心的蓝色的海浪一涌一涌地拍在黑色的礁石上,晴天的蓝天爽朗,阴天的海风干净。在这里,心里总会涌起爱情的感觉,特别是旅游淡季里,转角都有风,带着一点咸咸的甜味。

QQ截图20200318111233.png

这个海边的小渔村,出行只能靠渡船,村民们依山而居,靠海为生,这才让人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无数不同的人过着不同的生活,有人在城市高楼里废寝忘食,也有人在这安宁的村子里安逸度日。

岛上树木较少,多是山地草原,拍照很美,山上时不时能够看见放养的山羊,在这样美好的山海间自由生长,想必山羊肉也一定肥美至极。车在山路蜿蜒,风在耳边拂过,路过错落有致的石头厝,绵延不绝的山地草原,诉说着东庠岛的无尽风情。

QQ截图20200318111348.png

还记得那满是绿草的丘陵

满是浮云的天空还有那满耳的蝉

QQ截图20200318111431.png

东庠最神奇的就是在一个岛上,能晨赏日出,暮看夕下,当海与日光相遇,迸发的魔力让人无法抗拒。

东边的东霞村沙滩以及大寨山可以观赏日出;西边的孝北村是日落观赏绝佳地,民宿也较多。

如果是自驾游 ,到达平潭后可通过导航到达流水码头,到达码头后可联系码头工作人员进行停车的相关事宜咨询。

非自驾游可乘坐动车到达福州或者福清,然后再搭乘当地的大巴班车前往平潭,到达平潭后可打滴滴到流水码头,或者到流水车站乘坐班车前往流水码头。班车的费用是5元/人次,车程预计15-20分钟。

(轮渡时间表)

东庠岛上交通方式

1.三轮车:这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每当渡船靠岸后便会在码头上聚集大量的三轮车师傅等待拉客,收费标准是5元/人次,记住跟师傅说明目的地,如果觉得师傅人不错,也可留下师傅的号码,方便接下来游玩时打车。

2.公交车:东庠岛虽然是一座小岛,但也有公交车在运行。310路公交从 南江 码头-东庠乡政府-澳底村-湖边村-东霞村;311路公交从 南江 码头-东庠乡政府- 南江 大桥-岭下兜-孝北村。

3.租用电动车:码头处就有出租电动车的摊位。

责任编辑:施雪钦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