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大福村搭上旅游顺风车 致富路上铆劲奔跑

2021-02-22 09:31:51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融媒体记者 何燕

漫步金井片区大福村,村道两旁绿意盎然,空气清新宜人,一座座石头厝修葺一新,变身风格各异的特色民宿。

“这些年,平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我们搭乘政策东风,日子越过越好。”大福村一家民宿经营者林性富高兴地告诉记者。

近年来,平潭奋力挖掘特色旅游资源,积极推进文旅融合,乡村旅游持续升温。大福村附近的一片瓦、月牙湾、大福湾等景点迎来不少游客,村民们抢抓机遇,纷纷开起了民宿、海鲜楼。渐渐地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大福村也成了远近闻名的小康村。

2020年3月,林性富把三层楼高的老房子改造成了家庭民宿,“我们10多年没回来过年了。看到村子里来了很多游客,便萌生了把房子改造成民宿的想法。”林性富说,“趁着装修好房子,我们全家人一起回来过年,也了却了一桩心事。”

民宿刚装修好,就迎来了旅游旺季,仅两个月林性富就赚到了4万多元。可观的收入,让一家人都充满了干劲。“民宿的管理主要由我妻子负责,预订等工作就交给儿媳打理,全家齐上阵,创造美好生活。”林性富说。

记者了解到,大福村目前共有8家民宿,多是由当地老房子改造而成。“民宿多了,村里人气也多了,游客除了可以观赏自然风光,还可以尝到美味海鲜。”大福村党支部书记林武平说。

林金清是村里第一家海鲜楼的经营者。海鲜楼的一楼是厨房和生鲜储存区,二楼三楼是用餐区。“生意越来越好后,我们在三楼增加了包厢,还加了几张火锅桌。”林金清说。

林金清早年和村里多数男丁一样,到外地从事隧道工作。工作很是辛苦,一年到头还见不到妻儿几面,他便想着回家寻找就业机会。游客是住下去了,可哪有吃饭的地儿啊?想到这,林金清便大胆地开了村里第一家海鲜楼。

2016年,林金清的海鲜楼开业了。由于离景点近,海鲜楼一开业便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一年可以赚20多万,我们很高兴。”稳定的收入,让林金清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变,“现在全家人的日子也不再紧巴巴的了。”

美了乡村,乐了游客,也富了村民,越来越多的大福村村民开上小汽车、住上新房,铆劲奔向更好的生活。

“新的一年,我们大福村计划在美丽乡村项目上再下力气,让村民的幸福来得更多一点。”林武平说。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