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平潭再添“宝藏级”出片胜地

2022-07-29 09:12:35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7月29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澜清 文/摄)日前,平潭摄影家协会西汐里摄影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君山片区东美村举行。

此次在东美村揭牌成立平潭摄影家协会西汐里摄影创作基地,将使东美村、东海仙境景区的文化品位和宣传力度得到进一步提升,让摄影家、摄影爱好者之间有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

在仙人谷内,模特在摄影师们指导下进行写真拍摄

目前基地内陈列展出来自全区摄影爱好者几十余幅摄影作品,涵盖蓝眼泪奇景、东美渔村风光等,市民游客可免费参观打卡。

当天在平潭摄影家协会秘书长林典莹带领下,二十多名会员前往东海仙境(仙人井)景区采风拍摄。东海仙境(仙人井)景区位于流水镇王爷山南麓海滨,毗邻东美村,得益于地理位置距离优势,采风摄影组一行从西汐里出发,步行不到十分钟就抵达了打卡拍摄点。

东海仙境景区拥有绵延数里的险崖峻峰,临海而立,有“仙人井”“仙人峰”“仙人谷”“十八学士石”“金观音”等景点组成。站在观景台上,看东海巨浪滔天,如千军万马奔腾而来,大有“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气势。

拍摄的第一站是仙人谷。这里是景区内最知名的景点之一,就像是“仙人”用把“利剑”把临海的小山劈成两半,露出一个面潮东海的门户。海水轰轰灌入,涨潮时,惊涛拍石。两边的崖壁一边临海,一边靠山,陡峭笔直。

脚底下,受到千百年海侵海蚀的石头个个圆滑如鹅蛋。两名来自平潭舞蹈家协会的女模特在摄影师们的指导下,站在海边巨石上,摆出各种柔美的舞蹈动作。优美的身体曲线和陡峭的岩壁形成鲜明的对比,极具有视觉冲击力。此时正值黄昏,一缕夕阳的金光射进仙人谷,洒在礁石上和模特的脸庞,自然光影效果也为拍摄“加分”,摄影师们纷纷举起相机,按下快门,用镜头定格住这一绝美的画面。这难得一见的现场写真拍摄也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围观,大家纷纷用手机拍摄留恋。

参加采访拍摄的平潭摄影家协会会员陈曦常年奔走于家乡各大景点,拍摄风光和人文。她坦言,此次西汐里摄影创作基地的成立为他们提供了更好拍摄创作的平台。“基地毗邻热门景区,通行很方便。景区内,海水千百万年侵蚀形成的岩崖参差错落,怪岩巨礁巧夺天工,是拍摄海蚀地貌风光大片的不二之选,可以为摄影创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灵感。”陈曦表示,后续将带更多的摄影爱好者来此打卡,宣传平潭旖旎的风光。

“希望大家能够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激发创作灵感,磨砺摄影技能,拍出更多优秀的摄影作品,全面展现大美平潭。”林典莹表示,后续将不定期举办摄影采访活动,欢迎更多平潭的摄影爱好者来到东美村旅游采风。下一步,平潭摄影家协会还将在苏平片区的“牧海人”、海坛片区的金坤度假村等地成立摄影创作基地,为全区的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更好的艺术创作平台。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