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时报评论:改进作风勇担当 平潭浪涌再出发

2021-10-04 08:48:58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平潭时报评论员

金戈铁马闻征鼓,只争朝夕启新程。

9月27日召开的实验区党的工作会议,吹响了奋力开启“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新征程的号角。

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实验区党的工作会议提出五个“加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奋进新征程,核心在干。新征程意味着新起点、新特征、新要求。这就要求我们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作为、继续真抓实干;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实践;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措施、务实推进,努力把“一岛两窗三区”的战略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勇于担当作为,锻造过硬的政治本领。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本领,在理论学习、实际工作中系统化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平潭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锚定战略方向、坚定政治定力。

勇于担当作为,锤炼过硬的状态。只有拿出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拼命的狠劲,坚持问题导向,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画好“施工图”、带好“施工队”,争先奋进、担当作为,才能一步一个脚印推进“路线图”的实施。

勇于担当作为,培养过硬的能力。“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攻坚克难需要在实干中增强本领。要做到眼里有活、心中有数、手上有招,盯住自己的岗位职责,深耕细作,奋力向前推进“路线图”中的分工任务,铆足干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平潭浪涌千帆竞,奋斗担当再出发。实验区新一轮发展的蓝图已绘就,抢先一步是跨越,停顿一步就掉队。一定要增强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响应伟大号召,勇担光荣使命,奋力推进“一岛两窗三区”建设。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