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百年奋斗史卷 绘就实验区建设新蓝图

2021-12-15 21:18:45 来源:平潭网

11月8日至11日,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展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在新征程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验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人民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领会运用“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真正使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推动实验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绘就新蓝图。

深入群众,为民解忧。百年风雨,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实验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和血肉联系。坚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理念,下沉基层,深入群众,听民意、解民忧,想民所想,忧民所忧,用心为民,做让人民满意的事。

深耕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平潭蓝。历史经验告诉我们,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平潭综合实验区作为国际旅游岛,生态环境是平潭旅游发展的根本,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实验区必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必须以保护生态为前提,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坚守环保标准,不断提升环保技术,落实节能减排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深耕生态文明建设,厚植民生福祉,做到生态为民、生态利民、生态惠民,让平潭蓝发挥更炫丽的光彩。

激发文化创造力,展现魅力平潭。中国上下五千年文明,每个民族、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风韵。平潭有深厚的海洋文化,如何打好“文化牌”?实验区要坚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深挖平潭文化底蕴,以文化促发展,鼓励文化创新,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以文化之“势”汇聚高质量发展之“力”。讲好平潭故事,树立群众文化自信,向世界展现平潭魅力。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