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统?文统?”民进党当局在怕什么?

2021-12-30 11:33:33 来源:平潭网 作者:高芳 李林桐 林泽强

12月14日,台湾《自由时报》、“民视新闻网”等绿媒炒作“大陆通过街舞统战”话题,声称大陆正通过街舞及霹雳舞大赛等活动,对台湾青少年进行所谓“无硝烟”统战工作。无独有偶,今年3月,同样是在平潭举办的“首届两岸青少年好家风好家训”征文大赛也被污名化,贴上了“文化统战”的标签,甚至于台陆委会还气急败坏声称,台湾学生参赛违反了相关条例规定,要予以惩处,扣发参赛学校的奖金绩效。

以文会友,以舞会友,两岸共建好家风,共创两岸青年的交流交心之旅,赓续中华民族的家国情怀,共同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这是何等崇高的使命。在民进党当局的操控打压下,却被污名化成了“舞统文统”,这种“数典忘祖”的行为令人不齿,我们绝不允许。正如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掷地有声回应:“我们会继续鼓励和支持两岸青少年开展各种形式交流活动,扬正气、走正道,携手友爱,健康成长。”

中华民族同根同源,原本一家。民进党当局如此行径,岂不显得太没“家教”!我们不禁想问,民进党当局你们在怕什么?答案不言而喻,民进党当局越是想方设法割裂两岸青少年的正常交流,越是心虚的表现。两岸基层之间深刻的对接,这是民进党当局最担心、最害怕的事。民进党当局意图让两岸陷入“不文不舞”的险恶意图是不会得逞的。越想去割裂的,恰恰越是斩不断、割不裂的!

两岸交流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所追求的国家统一不仅是形式上的统一,更重要的是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这种心灵契合不仅源自于血脉的相连,更应该让两岸同胞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双向认同。作为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地方,平潭是对台交流最前沿的阵地,两岸一家亲,平潭亲上亲。当前,台海形势越复杂,越需要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平潭对台交流的步伐不会停、不会断、不会少。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海峡两岸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大势所趋。无论民进党当局使出多少手段,结局也必然是徒劳的。正如台湾媒体人黄智贤所说的,我们这一代人,要把台湾带回家!

责任编辑:余臻 陈耀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