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以学促行 以行践学

2022-01-08 10:14:04 来源:平潭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注重学深悟透,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入把握全会丰富的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抓紧抓实抓好理论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决议》,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深学细悟、学懂弄通。要充分发挥领导示范带头作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排头兵。要着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集中宣传态势,运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接地气的方式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对平潭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实验区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要以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多渠道全方位大力度推动实验区高质量发展;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深刻理解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找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平潭实际工作的结合点,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按照实验区党的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锚定“一岛两窗三区”战略目标,做足“四篇文章”,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实验区党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要激励担当作为,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谱写新时代平潭发展新篇章。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时着眼长远,理清思路,切实用新思想新理念指导实验区开发建设工作,着力在产业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旅游经济、乡村振兴、跨境电商以及招商引资等方面下功夫,统筹推进产业培育、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工作,切实做好旅游、对台、生态、创新“四篇大文章”,集思广益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担当作为,敢拼会赢、争创一流的胆识魄力全面推进实验区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凝聚起新赶考路上奋进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力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林丹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