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闹剧当休矣!

2022-03-05 20:2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题: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闹剧当休矣!

中新社记者 容海升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2日至5日窜访台湾,不仅与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等见面,更就台海问题发表狂言妄语。美国过气政客与“挟洋自重”的民进党当局一唱一和,再次上演一出活生生的政治闹剧。

蓬佩奥之所以来台,是受台当局官方重要智库“两岸交流远景基金会”邀请,民进党当局声称此行是为“强化台美友好关系”。

事实果真如此?有岛内舆论分析,蓬佩奥有意参与2024年美国总统竞选,此次来台是为谋取其个人政治声量。另有台媒引用“台北驻美经济文化代表处”此前电报称,蓬佩奥此行是为了“争取台湾退抚基金和劳退基金投资与他相关的公司”。一语道破其用心。

蓬佩奥在任期间到处给世界添乱,已是西方媒体公认的“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国务卿”“国际外交史上的污点”。如今,无人问津的蓬佩奥窜访台湾,不过是为博取眼球、捞些政治和经济资本而已。

对这样一位过气政客,民进党当局却奉为上宾,不仅配合“演出”,安排一众官员及一些政商学界人士与之见面,还为其颁赠所谓“勋章”。此种荒唐安排,难道仅为了换取蓬佩奥在其个人脸书账号发表的一句“美国政府应立即给予台湾外交承认”?

正如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所说,一个公开吹嘘自己善于“撒谎、欺骗、偷盗”还以此为荣的人,讲出这样的话来并不奇怪。可广大台湾民众何辜?为了配合民进党当局邀请过气政客撑腰,就必须牺牲“退休费”“养老金”?

台湾多数民众及关心台海的观察家都清楚,前有美国“跨党派访问团”,后有蓬佩奥窜访,种种事实表明,对于美国政客来说,无论执政党还是在野党、现任官员还是卸任官员,都仅把台湾当作敛财、谋取政治私利、捞取选票的“棋子”。

民进党当局需要明白的是,任何“倚美谋独”的伎俩都是徒劳的。靠勾结外部势力换不来安全,换不来台湾民众的福祉,只会让台湾在成为“棋子”的路上越陷越深。这不仅是“倚美谋独”的“回报”,更是台湾民众的悲哀。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