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对台融合大门越开越大

2022-04-21 09:10:08 来源:平潭网 作者:平潭时报评论员

来岚就业的台湾青年赖政纬昨日获批首笔就业消费贷,获得了11万元的授信额度,这项金融政策将帮助台青更好地在平潭安家落户。平潭在促进两岸融合的道路上一刻都没有停步,在打造台胞“第二生活圈”的进程中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努力为台胞台企来岚生活兴业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和保障。

去年,平潭推出全省首批“台胞诚信闪贷”,最高额度30万元;设立台胞应急救助基金,目前已为7名台胞纾困解难,平潭在以“惠”促融,落细落实台胞“同等待遇”上真正做到了用心用情用力。

平潭一直将促进两岸融合、创新综合实验作为初心使命。目前,平潭已累计推出74项、全国首创45项对台融合创新举措,占福建全省七成以上。平潭综合实验区在设立之初就不遗余力向台胞台企敞开大门,如今这扇大门已越敞越开、越敞越亮。

大门打开的同时,更要让台胞台企看到宽敞的路、真挚的情和美好的生活。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的工作会议提出,要持续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努力使“往来便利、深度融合”的两岸共同市场先行区建设取得突破,让两岸经贸合作更加密切、人员往来更加便捷、民心融合更加紧密。

如今的平潭,台胞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医疗教育、就业居住已无障碍,台企投资发展有着一整套政策措施作为保障。对台综合实验的不断推进、机制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让昔日的边远海岛日益成为闽台融合、对外开放的窗口,立足平潭、面向海洋、联通世界的交通贸易格局也正逐步形成。

平潭正尽全力以往来便利促进统一市场的形成,以深度融合打造彼此无间的安居之地。通过以业引人、以情感人、以美好生活留人,平潭一定能成为两岸民众心目中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陈雅倩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