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小众游”成为时尚出游新选择

2022-04-22 09:50:13 来源:平潭时报 作者:斯坦

这几天,山门湾盛开的白茅花海,美楼村、湖南村的大麦种植田等小众打卡地正悄悄地火了,“小众游”正逐渐成为时尚出游的新选择、新时尚,需要进一步深度挖掘。

受疫情影响,眼下,跨省游、出境游已没办法“说走就走”了。但通过各大旅游平台的数据分析显示,国内游的旅行方式正在逐步发生变化,很多之前只有小众参与的旅游项目和目的地,正在被深度挖掘,成为旅游达人口中的“宝藏”打卡地。

这个旅游新模式,在平潭已不是新事物。这几年,除了像北港、磹水村等开发相对完善的村落吸引人气,平潭也有不少的小众村落逐渐进入大众视野。

作为毗邻幸福洋的一处佳境,马腿村拥有独特的视觉景色,这里曾经偏安一隅,少有人知。这两年,马腿村整村文旅综合开发项目正式落地,盘活了村里的老石厝。“马腿村是平潭最佳观赏落日的平台之一”“来这里赶海、看星空,找寻旅行的意义”等诸多宣传“软文”被众多旅行达人写进小红书、微博等社交平台,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前往打卡,默默无闻的马腿村正向“高颜值”精致乡村转型。

今年春节期间,平潭台湾小镇也扮靓了新装。黑色铁艺路灯、干净平整的砖石街道、富有年代感的路牌和电影海报……在实验区旅游相关部门牵头下,平潭台湾小镇经过一番改造,民国风格电影主题街区和台湾民俗文化元素文创主题街区已芳容初露,复古风情满满,让人惊艳。许多游客市民来此争先打卡拍照,“逛逛台湾小镇,来一场复古穿越之旅……”,这样的朋友圈文案一度霸屏。

“蓝眼泪”追泪提升改造工程——磹水海景蓝眼泪集市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原本磹水村排磹兜村道沿线闲置空地被合理利用起来,正打造成为“追泪团”的聚集地,满足当下追泪季的旅游市场需求。

老景区提升改造换新颜、偏远村落落地新项目朝网红村转型、许多以前并不被人注意的小众打卡地,也逃不过旅游达人的“火眼金睛”,经过宣传包装,成为新的“打卡胜地”……旅游业内专家也表示,以前迫于交通、信息阻碍,一些原生态景点的魅力未能被充分挖掘,现在网络信息快速传播,如果再配上完善的旅游规划以及管理,将释放出极大的市场潜力。

笔者身边的不少朋友感叹,平潭国际旅游岛的玩法越来越丰富,城市里隐含的小众景点,一个接一个涌现。眼下,五一、暑期的旅游旺季即将到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如何满足市民游客对于“小众游”的旅游新需求?笔者认为,实验区旅游相关部门可以进一步推动小众打卡地的推广和宣传,完善打卡地的旅游配套,丰富游玩项目,提升游客的出游体验感。同时,需要做好交通畅通、景区人流疏导等工作,在打卡地周边设立警示标识、路牌路标等,确保市民游客的旅游出行安全。与此同时,各大旅行社也应该根据游客的需求变化,适时推出符合游客需求和喜好的产品,通过优质服务,赢得好口碑……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