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圆梦,明天更好

2022-06-09 11:48:5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共同圆梦,明天更好

“平潭风还大么?”“生态保护得怎么样?”“海峡的风浪不小啊,船开得怎样、平稳舒适么?”“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从平潭二线卡口、龙王头,到平潭海峡高速客运码头、台湾创业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考察的足迹,一路走访、探寻、思考。每一段故事、每一个细节、每一句话语的回顾重温,都让我们和受访者一样感慨万端。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一岛两窗三区”宏伟蓝图徐徐舒展,殷殷嘱托和关切叮咛,激发出前行奋进的巨大能量。就像那条仍在不断铺就延伸的环岛路,我们深感这些年来,平潭一直在成长。

这里的防护林带早已郁郁葱葱,一排排风能发电机在蓝天下矗成挺拔的风景;金井港“台北快轮”“鲁丰号”“华航3”等来来往往,被“平潭速度”赋能的跨境电商物流产业蒸蒸日上……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平潭城市框架已全面拉开,岛内综合交通、水资源、市政、能源、信息通信“五大保障体系”初步构成,“两纵三横”综合交通运输大通道逐步形成。2020年12月26日,福平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同步启用,与福州形成“半小时生活圈”,平潭开放、开发的步伐更加稳健。

2014年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台资企业,与台胞台商亲切座谈,热忱欢迎台湾企业来大陆发展,这给了广大台胞极大的鼓舞和力量。

采访中,无论是把科技成果贴满墙的陈孟邦,把“石头会唱歌”打造成网红景点的林智远,还是忙于调解纠纷的“和事佬”薛清德,我们都能感受到他们对平潭的一腔深情,以及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他们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倾心倾力之举,更让我们为之动容。

为了吸引更多台胞台企登陆投资创业,共享“千年一遇”之机,这些年来,平潭持续落实惠台利民政策措施,推进台胞台企享受同等待遇,在资质采信互认、行业标准共通等领域不断先行先试、求新求进。努力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区,取得了卓著成效。

隔海相望是现在,无限可能在未来。

两岸同胞共同追梦、筑梦、圆梦,明天一定会更好。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