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音乐唱响平潭

2022-06-10 09:56:12 来源:平潭网 作者:黄莺莺

今年以来,平潭正全力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品质,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在音乐建设方向有着显著成效,平潭打造“音乐艺术欢乐岛”的号角早已吹响。2021年12月30日,两岸经典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艺术盛宴。2022年5月28日,新生代唱作歌手殷敏朱丞新专辑《山谷》首唱会在黑胶音乐馆亮相,为观众带来一场温柔的夏日音乐派对,并且黑胶音乐馆引入晓峰音乐公社作为运营方,未来还将举办系列的两岸音乐交流活动,让更多人因为音乐走进平潭,同频碰撞。“希望将这里打造成为两岸文化交流地标,让更多两岸艺术青年带着他们的作品,以此为起点,走向歌坛。”“晓峰音乐公社”品牌创始人许晓峰说。

不仅如此,今年5月平潭国际演艺中心邀请厦门爱乐乐团带来“中外名曲专场交响音乐会”,打开了平潭的音乐发展新阶段,同期“龙王头砸琴电音剧场”举办了平潭蓝眼泪电音节,为疫情影响下的平潭旅游经济复苏注入了活力,据龙王头砸琴电音剧场负责人透露,龙王头砸琴酒吧将打造成为年轻人的音乐聚集地,聚才育才,为民间音乐高手提供更大的舞台。

常年奔波于平潭、厦门两地的肖勇也表示,厦门的音乐发展有着可借鉴之处,“在厦门,音乐是一个很大的产业。在很早就举办了很多大型的音乐节、音乐会、音乐活动等,吸引了很多年轻人来厦门旅游和发展。平潭和厦门相似,都是沿海城市,但我认为平潭的旅游资源比厦门要更丰富,因此平潭可以举办更多样化的音乐活动,打响平潭音乐名片。”肖勇表示,艺术家驻地创作项目在厦门很是火热,平潭也可以效仿,从国内的艺术家驻地开始,吸引不同城市的艺术家音乐家来平潭短期驻扎创作,最后再与国际接轨。

正如肖勇所说,笔者认为要鼓励音乐艺术形式不断创新,平潭打造音乐艺术欢乐岛要有远见,应多举办原创音乐节、沙滩文化音乐节等活动,或搭建平台让海峡两岸的音乐人共聚一堂,为平潭的音乐发展添砖加瓦。相信用青春的音乐会吸引许多年轻游客,甚至吸引年轻人、音乐人来平潭创业,长此以往,平潭将越来越有活力。如今像肖勇一样的平潭本土音乐创作者还有很多,他们将平潭丰富的元素进行创作,如故事、传说、历史、文化方言融入音乐的创作之中,不忘初心推广家乡,相信他们在发展自我的同时,也会创造平潭本土音乐新奇迹。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